推广

  45天后,世界的目光将再次汇聚北京。古都神采,一城双奥。

  “守护健康 燃情冰雪——2022一起健康向未来”主题活动启动

  12月21日,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和安利纽崔莱联合举办的“守护健康 燃情冰雪——2022一起健康向未来”主题活动启动,并以直播方式与广大网友互动。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安利(中国)总裁余放、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著名主持人和表演艺术家倪萍、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病急诊科主任王凌航、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等嘉宾出席,为中国健儿加油、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倡导“营养好、运动好、防护好”,健康“三好”向未来。

  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致辞

  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表示,北京是体育健身理念深厚的城市,随着冰雪产业的持续壮大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深入开展,冬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告别“猫冬”的日子,投身冰雪运动的怀抱。同时,作为全国健康养生的第一平台,北京广播电视台将通过《养生堂》《我是大医生》等品牌栏目,持续服务国人科学生命观、营养观、健康观的形成。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介绍,作为北京广播电视台多年的合作伙伴和营养健康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安利将持续通过北京广播电视台的权威媒体矩阵,支持《五星耀五环》《冰雪跨年盛典》《奥运故事会》《养生堂》等节目,祝福运动员再创佳绩,同时做营养科普,促健康行动,推动公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共迎盛事。

  做科普促行动 一起健康向未来

  早在2000年,安利纽崔莱即已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营养保健食品。余放介绍,近20年来,安利纽崔莱每批次产品,都需通过国家反兴奋剂及运动营养测试研究中心严格检测,陪伴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大型赛事。安全、可靠、有效的营养补给和管理,对运动员备战和比赛期间的身心状态,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助力中国军团屡创辉煌。期间,纽崔莱还邀请伏明霞、田亮、刘翔、中国体操队等众多奥运冠军,成为品牌代言人,他们推广的“运动+营养=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安利(中国)总裁余放致辞

  疫情当下,面对健康刚需,公众的营养健康观念落实到行动,存在不少困难。一方面,信息爆炸的时代,养生保健信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另一方面,知易行难,有了知识,行动力跟不上,也无法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

  安利携手北京广播电视台,希望通过权威媒体,科普权威内容,改善我国居民营养素养欠缺、营养疾病多发、缺乏运动等不健康生活方式比较普遍的问题。

  近年来,安利发力大健康赛道,核心优势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同时为广大营销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培养出大批营养健康方面的专业人才。今年,安利联手中国营养学会,已培养上万名经营养学会认证的“营养健康顾问”。他们打造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健康生活社群,用陪伴式的方式,与消费者共同学习、互相监督、彼此鼓励,帮助他们掌握科学的营养健康知识,把知识变成行动,把行动养成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主办方介绍,网友们可从即日起,至2022年2月20日,在抖音和微信视频号“安利君”平台,参与#守护健康燃情冰雪 手势舞挑战赛,守护自身健康,助力中国健儿,赢取冰雪运动装备和健康防护礼包。

  大咖支招做健康“三好生”

  在我国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背景下,均衡膳食,全面营养,吃动平衡,做“营养好、运动好、防护好”的健康三好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尤为重要。

  张昊、倪萍、左小霞、王凌航等共话健康

  左小霞主任介绍,食物多样化是实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基本途径。每天至少摄入12种、每周摄入25种食物,需包含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对于工作忙碌的上班族,营养膳食要搭配,可以选择营养补充食品来满足对营养的需求。另外,在冬季,人体因受寒冷气温的影响,应多食用祛寒就温的食物。

  在均衡饮食基础上,每天还需保证有一定量的运动。世界冠军张昊,曾在讲述女排光荣史的电视剧《中国姑娘》出任主角的倪萍,为大家支招:冬季寒冷,一可在家里做一些简易活动,比如原地跑或走、室内体操、下蹲、仰卧起坐、俯卧撑、拉伸等,时间不少于30分钟;二是在空旷人少或通风良好的户外,可进行一些户外身体活动,如慢跑、快走、体操等;户外冰雪运动,特别要注意充分拉伸热身,保暖和速干着装,以防出汗不散湿,导致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营养好,运动好,才能防护好。王凌航主任表示,合理膳食与均衡营养是免疫的基石,配合适量运动,对于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增强抵抗力至关重要。人体必需营养素包括优质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C、锌、铁、膳食纤维等,他特别强调,要补充有抗病毒作用和帮助抑制细胞因子风暴的维生素D、保护呼吸道黏膜上皮细胞的维生素A、对干扰性疾病有普遍益处的维生素C;同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