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酱油,这个家家户户厨房里都有的美食伴侣,它有着怎样的故事?从原料到化为菜肴中的精华,需要经过多少道工序?经历多少天?带着这样的疑问,10月20日,国际厨师节当天,李锦记联合美食达人“茉莉”走进新会生产基地,探秘一瓶酱油的诞生之旅,并邀请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挑战“仅用李锦记薄盐头道酱油烹制一道菜”,解锁酱油的终极应用。

  诞生 从黄豆到生抽 经过30多道工序淬炼

  “一瓶酱油有着怎样的故事?带着这样的好奇,我们一起走进酱料世家李锦记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探索酱油的奥秘。”随着美食达人“茉莉”的开场,网友跟着镜头的移动,展开了一场“工厂云参观”。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内,晒场上一个个三层楼高的酱油缸给“云端”的网友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

  李锦记新会工厂内,3层楼高的酱油缸,蔚为壮观

  像这样的酱油缸,整个新会生产基地一共有3000多个,容量从30立方米到125立方米不等,相当壮观。而在酱油缸的上方,纵横交错的管道网络也十分四通八达,酱油经过这些不锈钢钢管输入发酵缸,历时几个月的阳光直晒,发酵完全后进入罐装线自动包装——由蒸煮到灌装、封盖的过程都是在卫生的环境下进行,整个酱油的灌装过程为高温灌装。李锦记每天生产前后都对生产使用的容器、管道进行清洗,确保产品质量。

  美食达人带着网友“云参观”感受李锦记的酱油缸,了解酱油生产工艺

  而这仅仅是整个酱油生产环节中的一小部分,为确保酱料的鲜味,李锦记从源头抓起,派出质量专业团队实地监控黄豆种植,经过层层严密筛选,选出大小均匀的非转基因优质黄豆,令黄豆的发酵时间一致。从“物料—生产过程—成品”的每一道工序,李锦记都有一套检测程序,坚守“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仅生产过程就有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严格的管理确保产品的色泽、风味、口感等都符合标准。

  升华 川粤厨师挑战仅用生抽烹饪美食

  经过“千锤百炼”后,酱油终于以“调味品”的身份亮相。

  李锦记品牌的发展历史,也是酱油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在新会生产基地的“百年味道馆”中,网友们跟随“茉莉”的镜头,从133年前李锦记的创始场景、制酱工具、李锦记历代产品等,到近年来李锦记致力于提升百年民族品牌的年轻化,再到“思利及人”企业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仿佛完成了一堂李锦记百年发展史的在线网课。

  美食达人“茉莉”在百年味道馆向网友介绍李锦记的历史

  “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衍生出不少社会责任项目,比如已经十周年的希望厨师项目,还有粤菜师傅工程。”美食达人“茉莉”介绍,也正是通过这些培养青年厨师的项目,李锦记在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方面的成绩越来越突出。

  只用生抽一种复合调味料,怎么做出川菜和粤菜?

  李锦记粤菜师傅陈俊元(左)、希望厨师蒲立杰(右)进行川菜、粤菜的PK

  直播过程中,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选用鸡为主料,挑战了这道烹饪难题,“尤其是川菜,特点是百菜百味,一个生抽怎么够呢?”经过短短30分钟的烹制,2位青年厨师交出了令人惊艳的答卷。

  两位青年厨师完成的传统粤菜“四杯鸡”、创意川菜“川式酱香鸡肉卷”

  “一直以来,李锦记不仅始终如一地为消费者呈现优质的调味品,也关心着餐饮行业新生力量的发展,关注着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传承。”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直播,让更多的网友了解李锦记,了解酱油的生产工艺、使用方式,“李锦记,会是餐餐陪伴您的忠实朋友。”

  李锦记粤菜师傅、希望厨师和美食达人为李锦记点赞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