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季夏时节,酷暑依然。连续的高温让城市迅速开启了“烧烤”模式,当大多数人更愿意躲进空调房内避暑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忍受着高温的“烤”验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城市建设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广东佛山顺德国通工业仓储园区一期A区项目

  在广东佛山顺德国通工业仓储园区一期A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36度的高温下进行厂房三穿堂区夹层绑扎钢筋作业。只见现场的工人们大汗满头,戴着手套只为拿住被烈日晒得烫手的钢筋。拼装模板、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他们不惧烈日,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每一道工序。

  “由于现在是高温天气,我们对上班时间特别作了调整,避开中午最热的时候。”项目现场负责人周春介绍到。“目前项目正在对厂房一穿堂区夹层进行混凝土结构浇筑,基础地梁回填等施工。项目现场每天大约有100人左右的工人队伍进行一线作业施工,项目部准备了藿香正气液、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保障高温作业下的一线人员安全。”

  贵阳市花溪区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体系建设项目

  当我们走进贵阳市花溪区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体系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只觉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只见外架班组正对施工现场堆放的钢管、扣件进行分类堆码,泥工班组正在加紧地将砌体材料及装修材料吊运至施工作业层,现场管理人员正有序指挥着各工种进行交替作业……工人们劳作不辍,每个人的脸颊被晒得通红,安全帽下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紧贴着额头,汗水顺着脸颊一滴滴地滑落,衣服被湿透了一次又一次,但是他们依旧不说苦、不说累,始终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  

  项目管理人员说道:“项目部合理安排了施工时间段,在高温时间是不施工的。同时管理人员也都随时会在现场,一发现工人感觉不对劲,就会立即安排他们到休息区休息。”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急救、疾控综合楼和3号住院楼(传染病区)主体砌体及装饰装修阶段施工,由于工期紧迫,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洒汗水,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清镇市监狱建设项目

  在清镇监狱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安装师傅正在对边沟进行铺设作业。黝黑的皮肤,湿透的衣服正是他们在烈日下坚守工作岗位的真实写照。“皮肤黑点更健康,怕啥。”郑师傅打趣地说道。

  为确保项目能于今年10月完成所有作业任务,项目部在合理范围内制定了施工计划,在保证施工质量的情况下严抓工程进度。“尽管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但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工作琐碎,稍不注意,很有可能返工,耽误工期。”项目现场负责人何锡联说道。“如期交付,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现在项目部所有人都绷紧一根弦,全力以赴冲刺最后的工程任务!”

  截止目前,项目已完成总体百分之九十的作业,排水沟、园区绿化、道路硬化、管网铺设等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在施工一线,贵州三建人不畏高温、齐心协力,他们身上可能并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事迹,但是正是这样一群可爱又可敬的人们,他们用辛勤和汗水浇筑着一砖一瓦,用意志和坚守兑现着对项目质量和工期的承诺。他们挥洒着的是汗水,担负着的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