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当下国风文化的兴起,推动者并非老一辈的传统文化爱好者,而是青年人群。在新一代青年眼中,国潮国风不再是老气、传统的符号,更是一种国际的文化浪潮、一种新鲜的生活方式,甚至是自我的表达。

  而酒文化,并不只是餐桌上的饮品,而是飘香在巷口的自上而下的文化。酒文化中蕴含着传统礼仪,状态以及上千年的酒造文化与技艺。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成义酒房,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家有“商号注册”的酱香型白酒,有着“天下酱香出成义”的美誉。在2021年7月17日,“百年成义·洞藏酱香荣耀封坛”大典在贵州省茅台镇恢弘启幕。

  成义酒房,拥有国宝级酱香型酿酒大师方廷本,系茅台郑氏酿酒宗门第七代传人,为郑永福大师关门弟子。正是传承自古法的工艺,塑造了成义酱香型白酒的标准:一年周期、两次投粮、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随时间沉淀,酝匠心传承,成就中国高端酱香典范。

  岁月臻酿 五藏秘法

  中国白酒讲究“天人合一”,而成义酒房的“五藏秘法”就是其最好的体现,每一坛佳酿都要经过“天藏、地藏、水藏、窖藏、洞藏”吸取天地精华,再经方廷本大师亲手盘勾,调和七味,堪称绝品。

  随着一声“开窖咯”,酒窖大门缓缓打开,窖主们在酒坛上贴上封签,封藏了对未来、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待到父母大寿时、待到自己金榜题名时,再与师长、亲友们同品岁月臻酿的味道。

  此次封坛盛典由茅台集团、成义酒房联合北京成义飞台酒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体中国白酒人都应该坚持以新时代工匠精神为指引,坚持以科学务实和创新奉献推动中国白酒的高质量发展,主动成为建设民族品牌、酿造健康生活、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为2025年前全面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战略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