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6日电(黄攀)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识,积极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邮储银行晴隆县支行于8月4日组织人员到晴隆县武警中队开展“金融知识进军营”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期间,邮储银行晴隆县支行工作人员简洁明了地向士兵们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支付安全等金融安全知识,并通过贴近士兵生活的真实案例,耐心讲解了快递丢失赔偿骗局、冒充电商退款骗局、微信微博冒充好友骗局、投资理财骗局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一步增强了新士兵的金融安全知识,升高了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

  活动中,武警中队士兵向工作人员反馈,因出入管理严格,办理银行卡存在不便之处,希望邮储银行晴隆支行能予以解决士兵们集中办卡的需求后,工作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解决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于当日携带移动展业设备前往统一为士兵办理军人服务专属卡,并耐心向他们介绍该卡的优惠服务功能,得到武警中队的称赞。

  此次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是邮储银行晴隆县支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上来。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既解决了士兵的实际困难,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感受到了士兵们的勤劳勇敢、训练有素,定将部队的优良作风,他们将会带到本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