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日电(席瑞婕) 贵州帝一无人化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帝一)救援队8月1日下午到达河南鹤壁市,利用自身无人机装备优势,针对当地洪灾受灾情况进行救灾驰援行动。

  图片由贵州帝一提供。

  到达河南鹤壁市后,贵州帝一救援队人员立即对无人机等救援设备进行检查点验后,兵分两路在灾区进行了消毒救援飞行工作。救援队根据当地政府放空防疫工作部署,对鹤壁服务区流动最大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喷洒工作。鹤壁服务区位于京珠高速公路569公里处,总占地面积69.5亩,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是集餐厅、超市、客房、加油站、修理厂、车辆降温等一条龙服务的最佳休息和消费场所。这里人员流动性大,消杀工作十分重要。贵州帝一救援队带去一台重型无人机,每个架次可装载60公斤消毒液,飞行10分钟,喷洒消毒面积为10亩。每天消毒面积上百亩,为鹤壁服务区洪灾后做好防疫工作提供了健康保障。

  图片由贵州帝一提供。

  除了做好消杀工作外,贵州帝一救援队还派出专业飞行教练,从无人机搭载物(喷洒物)、组装到飞行操作等对佛山菠萝救援队人员进行专业的无人机救灾培训教学。

  图片由贵州帝一提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贵州帝一在洪灾面前显示出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未来贵州帝一仍将秉承艰苦奋斗的品格、怀揣对社会的责任,成为社会公益事业的践行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