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扎实推进“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持续推动网点向“营销服务中心”和“客户体验中心”转型,进一步提高柜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柜台的整体服务质量,进一步激发员工敬业爱岗的工作热情,强化柜员队伍建设。结合上级行2021年“窗口服务体验提升年”等相关工作要求,7月28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联合六盘水市邮政分公司举办了2021年柜员技能竞赛。

  柜员笔试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柜员技能竞赛覆盖辖内自营和代理网点全部柜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参赛选手中既有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秀;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员工。赛场上,参赛者们充满了朝气和拼搏精神,展示了邮储柜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技能。

  本次竞赛包括业务理论、字符录入、手工点钞三个环节,其中,理论知识考试采取现场集中闭卷考试的形式;字符录入由参赛选手通过电脑进行汉字、数字等字符录入;手工点钞包括手工清点现金及扎把,形式包含单指和花式点钞法。竞赛现场紧张有序,柜员笔试沉着冷静,在手工点钞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聚精会神,争分夺秒,指法娴熟,不停地抖动着手指点钞,现场立刻传来一片“沙沙沙”的声音,展现了邮储柜员娴熟的业务功底,经过角逐,最终有6名柜员脱颖而出。据了解,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与六盘水市邮政分公司不断强化辖内柜员业务技能训练,提高柜员的综合素质,致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满意度。

  柜员手指点钞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竞赛通过“以考促学、以赛促学”的形式历练柜员的业务技能,调动大家打牢基本功、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同时该竞赛将理论知识与技术练兵有机结合,为打造业务素质硬、综合能力强、服务满意度高的柜员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动零售业务转型升级、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柜员字符录入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邮银双方联合开展的柜员技能竞赛,给一线柜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为柜员们搭建了分享经验、切磋技艺的平台,在激发了全体柜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柜员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促进了邮银双方整体技能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强化了柜员的综合素质。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表示,将以竞赛为契机,扩大柜员技能竞赛项目、范围、频次,通过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不断提高柜员专业技能和服务能力,提升对外展示的服务形象,为全行培养造就一支技能型柜员,为分行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奠定基础,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与支撑。(邹东 李恒)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