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3日电(叶毅)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双水街道的水城联社营业部,面向高林路和钟山大道,两边的街道上都贴有醒目的标识牌,走进营业大厅,内侧有一个40多平米的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摆放着两排沙发、一个微波炉、两个饮水机、应急药箱、维修工具等。

  除了可以休息,还可以加热饭菜,大厅内右侧还有一个母婴温馨小屋,这里是户外劳动者的补给站。

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休息的快递小哥。

  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休息的快递小哥。

  7月22日突然下起了大雨,户外劳动者来到综合服务站躲雨休息,在喝热水的间隙,大堂经理向他们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的金融知识。

  雨后的空气清新,一位女士带有脚疾的父亲出来散步,父亲到了用药时间,却没有地方坐。大堂经理把老人家扶到座位上,还贴心的送来了纱布、碘伏、面签等药品,女士半蹲在地上为父亲上药,说:“要是以前,不办业务都不敢进来,没想到现在的银行服务那么贴心!”

  服务站为劳动者们提供一个工作期间的落脚点,目前,水城联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已建设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查询功能的9个城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将党和政府的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为管理好这些服务站,水城联社还明确了每个服务站的负责专人,将管理制度上墙,及时检查维护设施设备,确保有破损或损坏的及时进行修复或更换。

  如今水城联社的9个城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每天服务着这些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们,聚焦关键小事,服务民生大事,为他们提供温暖,确保他们在户外劳动的工作时间里,夏可乘凉、冬可取暖、累可休息、伤可处理,成为他们的温馨港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