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7月17日,贵州本土网约车平台“鲲鹏出行”在贵安新区开城。

  作为贵安新区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贵安新区黔顺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经营的网约车平台,“鲲鹏出行”坚持以“专注安全 绿色出行”为价值导向,以“保证数据安全和用户出行安全”为核心使命,以“打造贵州人自己的网约车平台、做全国一流的网约车平台运营服务商”为理想愿景,融合新能源汽车全生态产业,立足贵阳贵安,覆盖全省,面向全国,打造绿色出行网约车平台。

  “鲲鹏出行”将专车、快车、直通车、特色班车四大定位融为一体。为实现绿色出行新常态,“鲲鹏出行”提供车辆将逐步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覆盖普通快车、专车、商务车、豪华车、小巴等不同品类,同时满足日常出行用车、商务用车、接待用车、差旅用车等不同场景,并已经着手推广新能源换电项目,全面适配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为贵州、贵阳贵安新能源汽车出行的便利化提供基础保障,推动“新能源智慧出行”市场的健康蓬勃发展。“鲲鹏出行”还会针对贵州,尤其是贵阳贵安区位特点和出行需求半径,提供系统性、专业化的绿色出行方案。

  “任何时候乘坐网约车出行,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都是重中之重的关键点,时刻关注路线情况也是保障自身安全的一种防范措施。”贵安新区黔通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创说,比如乘客在乘坐“鲲鹏出行”网约车出行时,可以通过微信或短信,实时分享行程给亲友及紧急联系人,亲友点开平台行程分享链接,即可查看乘客所在的实时位置,当行程路线发生重大偏差时,平台可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

  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鲲鹏出行”将采取严格把控驾驶员安全背景审核,平台开通行程分享链接等措施,着力确保司乘人员的安全。同时将从安全背景审核(对接数据网,对准入司机进行全面背景审核)、司机人脸验证及识别、证件上传及验真等方面,对司机准入进行严格管控,对准入车辆进行严格审核及核验,确保准入司机、乘客安全。

  “鲲鹏出行”还在司机端上线了人脸识别、实名认证、防疲劳驾驶、语音播报、精准导航等功能;在用户端上线了行程动态分享、静默报警、紧急呼叫、录音录像等功能;对于老年群体,还上线了一键呼叫打车功能。

  “鲲鹏出行”将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担当,着力建设完整的安全出行体系,从严格准入、行前预防、行中保护、行后监管以及平台安全支撑等五个方面全方位落实安全措施,全面管好平台、管好信息、管好车辆、管好驾驶员,全力以赴确保出行安全,打造人民群众信赖、同行认可、政府满意的高品质出行平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