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防范支付结算业务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支付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号召,在“629全国反欺诈宣传日”来临之际,采用多样化的形式开展了“优化支付服务 维护支付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宣传全覆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对支付结算业务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线上通过自制防范宣传片投放各网点广告机、辖内员工微信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宣传;线下充分利用邮储银网点多、分布广、贴近群众的优势,在网点通过设立宣传专柜,对有疑问的客户进行一对一的解答,在客流高峰期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向客户集中宣讲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案例、后果,提醒客户不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不出售银行卡等,不因蝇头小利而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在外通过进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等设立宣传点,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在校学生、农民工、企业财务人员,开展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收集买卖银行账户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典型案例、作案手法解析宣传,提醒社会公众加强对个人及企业银行结算账户、支付账户、银行卡信息及支付敏感信息的保护,引导社会公众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个人信息、手机卡等,普及安全支付常识及出租、出借、出售企业及个人银行账户、支付账户的惩戒措施,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支付意识,筑牢抵御买卖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防线。

  全员上下齐努力,确保宣传显成效。在整个宣传活动期间,宣传活动人数达到4430余人,进社区、商圈等合计60余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120余份。积极指导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使广大群众能更全面的了解相关知识,提升防范能力。邮储银行黔西南分行也将持续加大对金融知识的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远离电信诈骗、远离犯罪,提高公众防范支付结算业务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曹家济)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