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针对当代学生网络贷款引发的系列社会问题,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权利、责任和风险意识,做好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辖内分支机构分别前往六盘水市第二十三中学、木岗镇中学深入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的宣传人员利用课间学生休息期间,对在校学生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与学生现场沟通交流,了解在校学生消费观,通过现实案例+套路特点的方式向学生讲解“校园贷”的常见手段及应对措施,普及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关爱征信、防电信诈骗、防校园网贷等知识,同时讲解了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功能、手机银行优惠活动等业务,提高对邮储银行产品认知度,使师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中,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工作人员还向学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教会学生在遇到非法金融时要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在校学生风险防控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金融知识。下一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并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为六盘水市的经济健康发展贡献邮储力量。(邹东 彭星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