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1日电 6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助推遵义凤冈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卫东,遵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等领导见证签约。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蒋云志,凤冈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工行凤冈支行与代表企业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黄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工商银行长期以来对遵义、对凤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蒋云志表示,遵义的发展速度令人敬佩,“十四五”期间工商银行将以乡村振兴为起点,继续巩固深化双方友谊,共同积累乡村振兴的宝贵经验。马华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探索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双方达成高度共识,今后将继续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抒写更多精彩篇章。

  1955年12月,毛主席曾对凤冈作出“这个地方的路线是正确的”近600字的批示,肯定了当地在社会主义改造阶段中互助合作化运动的先进做法,号召全国各地学习推广。数十年来,凤冈秉承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的坚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持续发展新理念,走出了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道路。特别是作为传统农业大县,凤冈农业基础好,特色产业突出,是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实验示范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近年来以茶叶和肉牛为代表的山地高效特色农业蓬勃发展。工商银行贵州分行将凤冈作为支持乡村振兴的重点区域,希望与当地政府共同探索一条具有工行特色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之路,打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凤冈样板”,以点带面助推全省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