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6月10日, 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中建四局承办的2021年贵州省质量安全监督人员现场观摩会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在贵阳建发·央著项目举行。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安总站站长谢文辉、总工程师申文晓、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公司总经理李瑜塘,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沈凌武、中建四局总部工程部副经理舒波等领导,贵州省各市(州)、县(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中心)质量安全监督人员、工程技术人员300余人到场观摩。

  建发·央著项目经理王立军从资金落实使用、项目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技术工作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的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从严格实施样板带路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三检”制度、严格坚持施工质量实测实量、数据上墙管理制度等质量管控措施确保项目施工质量进行了交流分享。结合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全场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月宣誓。

  沈凌武致辞表示建发房地产将会在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与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保安全,促生产!

  此次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建筑法》《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号)的要求,在于更新全省质量监督人员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旨在通过观摩交流、安全生产活动推进会,推送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发展,大力提升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观摩现场,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项目采用质量、安全实行样板引路全覆盖,铝模、爬架、新型盘扣支模架等新型工艺,以及以大数据为契机,涵盖环境监测、劳务实名制、智能安全管理、BIM5D、VR体验等一系列的智能化管理手段,实现安全管理标准化、生产管控信息化、设备监管智能化,打造智能化智慧工地的智慧管理等质量、安全智能管理化手段。

  谢文辉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工程质量安全监管,针对贵州省各地各相关单位确保贵州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平稳可控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意义;三是要抓住时机,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营造安全文化氛围;五是要强化管理,切实促进全省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中建四局承建的建发央·著项目系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进驻贵州,实现双方“精诚”合作的首秀,建成后将是贵阳市首个中式庭院风格住宅,项目施工主要包含16栋高层塔楼(住宅)、9栋商业,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22年8月竣工移交。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项目全体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上,大力推行中国建筑“三铁六律”“行为安全之星”等活动,促进党建与安全质量的高度融合,实现党政齐抓共管,以优异成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罗佳林、陈艾君 图:陈艾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