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贵州站活动于6月3日至5日在贵州成功举行。本次活动车辆由来自全国各地的11辆应急通信车组成,途径铜仁市、黔南州、遵义市。

  6月3日,“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贵州站活动于铜仁市万山产业园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七个一”为抓手,通过一场精神传承的旗帜交接,开启黔贵万里行新征程;一场数字能力的现场展示、一次新时代长征精神的巡游,将匠心精品网络带到人民群众的身边,带到他们的心坎里;一段艰苦拼搏建设新中国的万山故事,汲取“不屈不挠,涅槃重生,转型崛起”的奋进力量;一次广邀八方群众的“红歌快闪”,歌唱祖国歌颂党;一次通信历史变迁造福于民的穿越,置身于电影场景般的“那个年代一条街”,感悟“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央企责任和担当。

  6月4日,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前往遵义,途径瓮安县猴场镇。在猴场会议会址,由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车队见证,铜仁联通与遵义联通进行火炬交接,把“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的使命传递到了遵义联通。月5日,“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遵义站)活动在遵义市凤凰山文化广场拉开序幕,随着5G不断加速普及,基于“云、大、物、智、安”的各种应用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人们工作和生活将会按下“加速键”。错落有致停放的应急通信车,也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是因为中国联通打造的这支“通信铁军”,助力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实现了“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通信服务。

  1935年召开的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车队来到遵义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事业伟大转折之地感悟初心使命,以匠心致初心,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信息生活的需要而不懈努力奋斗。在这里,遵义会议纪念馆原馆长、遵义长征学学会副会长雷光仁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那个年代惊心动魄、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讲述了他自身的红色家风传承。在这里,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车队开展“我与会址合个影”活动,激发了大家打造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的澎湃斗志与激情。

  活动最后,在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车队见证下,遵义联通以5G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延安联通进行使命传递,简短的对话背后是沉甸甸的使命。他们共同挥舞那代表延安和遵义的鲜红旗帜,共同祝愿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征程圆满达成,愿红色基因深深嵌入联通转型发展及为民服务的每一个环节。

  中国联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研发了一批真正便民、惠民的新应用,在数字家居、智慧医疗、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新突破。中国联通牢记总书记嘱托,千方百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创以“以‘贴心’落实好一站式服务,以‘齐心’落实好一盘棋运营,以‘用心’落实好一体化支撑,以‘细心’落实好一条线穿透,以‘暖心’落实好一家亲关怀”的工作新举措。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享有温度的智慧生活。

  时代春风吹更劲,正是扬帆搏浪时。未来,中国联通将充分发扬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在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不断奋勇前进,力争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