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支持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拉开帷幕。

  本次数博会汇聚了华为、百度、阿里、腾讯、京东、360、浪潮、联想等各领域头部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影谱科技作为专注智能影像生产技术的代表企业,携多个围绕影像场景打造的AI影像应用解决方案及产品亮相,分享了AI影像生产技术赋能相关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典型成果。

  作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助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成功践行者,影谱科技本次重点展示了面向文娱、媒体、新零售、非遗保护领域的“3+1”智慧解决方案及数字产品服务,通过AI影像生产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结合赋能产业,打造数字化应用场景,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面向文娱领域,影谱通过影像商业化引擎ACM,可高效率、智能化精准发现潜在商业价值点,并实现内容自动生成或更新,重塑了影像生产制作、呈现传播、商业变现的整个链条,为文娱产业带来了新生态、新消费、新场景升级的“全新可能”;面向媒体领域,通过影像工业化引擎AGC,带来虚拟主播、虚拟演播室等创新报道模式,基于特征提取、动作识别等机器学习技术,影谱开发的高自然度、具有感情色彩和个性化的AI主播应用,已经在媒体新闻报道、体育赛事报道等场景实现应用;面向新零售领域,影谱依托自主研发的AI数字孪生引擎ADT和数字商品生产工厂,综合运用物联网及XR前沿技术,整体提升了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和产业基础能力,实现工业化高效生产数字化商品,可快速生产海量的数字化商品,并且多维可视化创造的全新沉浸式购物体验为传统零售业商业模式开拓了新空间,带来全新的数字化消费体验。

  此次展会上,影谱科技AI影像自动生产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商品数字化展示”通过AI孪生技术将静态对象转换为交互的、全物理镜像的3D对象,实现产品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可视化展示,可帮助消费者在购买前更准确地评估产品的适用性,同时帮助营销人员创造吸引和娱乐客户的新鲜体验;“AI虚拟主播”产品,通过自主研发的自动编辑和生成系统,实现了虚拟主播的低延迟流式生成,兼具形象拟真、生产高效、精确流畅特点的虚拟主播,带给观众足以媲美真人主持的观赏体验;“数字人脸互动设备”则只需要观众站在设备前随心所欲做出各种表情动作,便可获得与自己“神同步”的3D虚拟形象,拟真的造型和逗趣的表情极具感染力,这背后综合运用了自动建模、影像处理等多项AI技术,带给参与者极具趣味的数字影像互动体验。

  此外,为助力贵州传统工艺振兴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影谱科技在展区特设“数字非遗生活馆”,对贵州非遗文化商品进行数字化处理,解构包括商品外形、材质、特征、使用说明、内部形态等多维度信息,通过视觉化和数字化的方式建立对非遗传统工艺和文化遗产的当代解读,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更广阔空间内传播,激发非遗消费活力。

  当前,数字中国建设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趋势愈加明显,以数字化赋能产业的科技企业必将大有可为。数字经济的基础是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企业创新成长、产业融合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占据重要地位,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创新突破更被认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作为AI影像生产领域的代表企业,影谱科技将始终以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变革为目标,为“数字中国” 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