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航投集团强化政治自觉、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策划实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以高标准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高质量发展。

  高起点谋划

  航投集团坚持从政治上想问题,从党和国家的战略上自觉讲政治、顾大局、作决策,从国家安全的高度守牢航空安全底线,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服务国家战略、贵州发展战略的高度优化市场布局,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抓好生产经营、从人民航空为人民的高度提升运行服务质量。航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炅说。

  航投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成立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党委相关部署和工作要求。多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详尽安排,并将学习内容进行了分解,对不同时间节点的重要内容落实责任主体,纳入学习讲评内容。同时成立了筹划保障组、宣传材料组、督导联络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思路、突出亮点特色,紧扣“精彩航投”--红心向党作引领、“靓彩航投”--匠心独具树典型、“风彩航投”--青春聚力心向黔、“华彩航投”--黔程领航耀未来,打造“多彩航投--精靓风华”党建工作品牌,以“原原本本对标学”“牢记嘱托深入学”“列出专题集中学”“创新形式广泛学”“正反典型对照学”“结合实际针对学”的“六学模式”,使党政工青明确学习目标、承担学习任务,推动学习、领悟、践行蔚然成风。

  高标准推进

  航投集团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党史学习内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并举办专题培训班,与多彩文产集团共同开展党史学习讲座,通过党委书记在集团中心组会议上带头讲党课掀起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人人都是好老师,人人都能上讲台”大讲堂,每周安排一名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开展百首红歌进食堂、上蓝天,编写“铂金知识”口袋书,为干部员工提供便利的电子学习书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航投集团落地见效。集团领导带头,突出“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结合主题内容开展研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

  贵州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用好独特的红色资源,成为航投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4月8日,航投集团、民航监管局、机场集团共同组织近百名党员赴石阡县困牛山红军战斗遗址开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唱革命歌曲、读红色故事,开展革命传统教育。4月12日,航投集团与文产集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悟出的真理,转化为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精气神,转化为提升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4月25日,航投集团与贵州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图云关森林公园开展“重走解放路、学史固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回顾贵阳解放历史,牢记初心使命。4月29日,航投集团团委与多彩文产集团团委共同举办“学党史、缅先烈、耀未来”红色经典诗文吟诵活动,传诵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航投集团多彩航空公司还通过打造声光电一体、传统现代一炉,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互融的党员政治生活馆,使党性教育和党性体检融会贯通,成为党员干部员工的“实境课堂”。

  高质量发展

  航投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业务教育培训为依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集团“一核三柱两平台”发展战略。通过“战略解码”将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分解,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深度解读,制定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召开经营分析会,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教育培训板块,先后承接了省国资委、铁投集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等主题培训班,参训人数2000多人,参训学员能力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多彩航空公司将党史学习融入安全生产,及时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空中党旗”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实现了安全飞行零事故目标;市场拓展上,通航城市提升12%,航线资源提升15%,经营效益环比提升16.2%,其他板块业务稳中有升、持续向好。在推动集团发展中,一批先进典型脱颖而出,航投集团多彩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杨雨晨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多彩航第三党支部荣获贵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航投集团团委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等。

  航投集团还聚焦制约发展的短板和弱项,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学干结合,创新自选动作,谋划推出一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办实办好民生实事。组织开展以“查堵点、找痛点、解难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献策”活动、“办实事、暧人心——困难职工关爱”活动、“同心随行、呵护梦想——职工子女助学”活动、“向阳而生、健康随行——青年员工解压赋能”活动等,帮助员工解决合理诉求,凝聚发展合力。通过开展“人民江山。党旗鲜艳”员工金点子活动,收集员工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