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导语:2015年伊始,破产法律制度对清理僵尸企业、优化资源配置、维护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开始得到重视,但受人民法院与管理人职责不明确、部分破产管理人专业素质尚未达到要求等因素影响,破产管理人制度的应有作用仍未充分发挥。行至破产法制从业,必思践行破产法治完善。放眼破产管理人,乃至破产法制度发展之路,自内需要探索破产专业团队职业化之路,向外则需研究完善破产管理人制度、提升破产管理人专业素养及职能发挥之道。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不断加强的今天,这不仅是作为法律从业者的每一位破产管理人、审判机构关注和探索的焦点,更是每一个法人、社会组织,乃至每一位公民关注、思考的法治热点。

  2021年4月由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清算破产职业团队全原创的《破产管理人实践与探索》正式公开出版发行。本书由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一级律师朱山等倾情作序,由贵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唐仲尼担任主编,律师郭能、罗政、吴正彦、范文讯、卢林华担任副主编。

  该书主文内容分为实践篇、探索篇:实践篇汇集破产法实践经验和反思而成论文,既有债权人会议、财务人财产追索、以房抵债、刑民交叉、重整计划等问题的实践解答,也有府院联动机制、预重整、个人破产等破产法前沿的思考与建议;实践篇由破产案件办理经验、破产案件工作文书、破产团队运行制度和破产管理人工作制度四个部分,既有建立和发展破产业务团队中形成的心得和制度,也有办案形成的法律文书样式和管理人工作制度,可为管理人参考。

  该书全文内容均由本所清算破产职业团队律师成员结合丰富的实务经验撰写而成,高度提炼本所在企业破产、重整各阶段探讨、分析并付诸实践的各类法律问题,采用成稿论文的形式,阐述法学理论见解、法律实务难题应对及实践中的经验总结。是一本与司法机关、同行、社会各界分享、交流的,有价值、实用性强、可读性高的优质作品。

  后记摘录:……筚路蓝缕,破产管理人路漫漫其修远。在荏苒的光阴里打捞、捡拾出我们沿途的一些汗水、泪珠,贡献给同路人,以共同切磋,并进提高,在社会前行、法治建设的途中,协力光大破产法文化,形成肥沃的土壤与氛围,破产法繁花盛开的春天才能在坚实的大地上最终结出累累硕果,故有此汇编成文稿,贻笑方家。

  ----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唐仲尼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