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4月29日,宝能科技城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贵州双龙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发布会盛大举行。宝能集团各大产业公司及各知名高新企业齐聚于此,签约入驻宝能科技城产业基地。

  |现场图

  出席嘉宾主要有: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济发展贸易局局长杨力立局长、贵商总会常务会长孔祥柱、贵州省广东总商会会长张荣收、贵州省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戴林吟、重庆贵州商会会长吴政菊、贵州双龙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魏红杰、宝能集团副总裁曾海燕、中科院创新院教授曲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秘书长潘海洪、深圳南山区块链协会秘书长吴俊杰、深圳市金融区块链发展促进会陈佳瑩等及各签约企业代表。

  本次签约活动声势之隆、关注之高,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及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产业盛宴。

  |现场图

  在签约现场上,21家企业完成了首批签约仪式,其中涉及高新技术版块的有:欧菲光集团、北京技德系统技术、前海梦享荟网络、武汉黎曼科技、银雁科技、瑞宜生物科技、纽乐臣生物科技、锐视数字科技、猕香苑生物科技、蚂蚁集团智能科技、医医科技(贵州)有限公司、宝能区块链中心等;涉及现代服务业版块的有:烤百旺电子商务、宝能零售、深圳前海联动云等;涉及酒店集群版块的有:宝能旅游、宝莱酒店等;涉及新能源版块的有:聚创新能源等;涉及康养休闲版块的有:宝能康养、幽菊书院等。涉及行业协会板块有:贵州广东商会、贵州青年商会等。

  此次首批落地的产业涵盖了新能源、人工智能、医疗康养、旅游、物流多个业态,后续宝能科技城将继续加大招商,通过引入更多高新产业,把双龙打造成贵阳的产业高地,助推双龙迈向新发展。

  |贵州广东总商会

  宝能科技城作为签约产业的主要聚集地,将以完善的布局结构及丰富的产业规划搭建好产业平台。宝能城发集团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陈杨在现场分享了宝能科技城的规划方向,整体打造人才公寓创客空间、酒店+、品牌旗舰店/免税店、科创产业中心+宝能旗下产业办公、文化餐饮、主题/活动广场、休闲情景街区等七大板块,进而吸引轻资产运营企业入驻。目前,科创产业中心、文化餐饮、酒店+等板块建设已逐步落地,正大力引进相关品牌入驻,搭建成贵阳与国际交流的平台。

  |宝能城发集团产业发展部副总经理陈杨

  此次宝能科技城产业签约的启动,离不开双龙政府的支持。双龙航空港经济发展贸易局局长杨力立表示双龙航空经济区自成立以来,目标是建成全省开放带动的重要窗口,创新驱动的重要平台、高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建成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国际级航空经济区。宝能科技城产业基地的启动,是对区域的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是产业发展中重要的一环。也相信宝能以自身的品牌优势和产业资源,壮大产业基地的发展,以产兴城。

  |双龙航空港经济发展贸易局局长杨力立

  宝能集团坚持“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落子国家重要战略地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深度布局产业。宝能集团副总裁曾海燕也对政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双龙作为贵阳“东扩”战略的主要阵地,为企业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营商环境。此次签约标志着宝能集团和贵州双龙的战略合作再次实现了新的跨越。当下,宝能与贵州的合作已涉及多个领域,随着宝能科技城的正式落地,未来还会有更深一步的合作。

  |宝能集团副总裁曾海燕

  区块链作为宝能科技城产业基地的核心板块,宝能区块链中心副总经理吕寒冰介绍到,区块链中心是“科技宝能”战略主体之⼀,将秉承“助力新基建,打造科技创新引擎”的发展战略⽬标,为“区块链+”产业链和⽣态圈提供顶层技术和经济构架设计。围绕“区块链+”概念打造全国独创“展+培+创+孵+投”五位⼀体的双创闭环⽣态模式。并通过区块链+实体产业“带动企业的⼊驻,形成复合型产业链。

  |宝能区块链中心副总经理吕寒冰

  签约仪式最后,由杨力立局长、潘海洪秘书长、陈佳瑩陈总、曾海燕曾总、陈杨陈总、吕寒冰吕总、顿若水顿总、蔡伟蔡总一同点亮启动球!标志着贵州双龙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正式启动!

  |现场图

  宝能产业基地谋篇布局 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宝能国际会展城落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项目整体占地⾯积1200亩,规划总建筑⾯积约260万平⽶,布局宝能科技城、宝能国际会展(会议)中⼼、宝能 CBD 中央商务区三⼤板块,引入高端创业创新人才,导入前沿科技项目,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着眼双龙经济区的未来发展,以“贵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全力做强空港经济”为定位,打造集办公、购物、休闲娱乐和居住为一体的产城综合体。

  |效果图

  作为项⽬重点产业的宝能科技城板块,整体占地⾯积约15万平⽶,规划建筑⾯积40万平⽶。目前已经建成的V-PARK活力街区将会作为首期投入使用的产业园区,秉承“助力新基建,打造科技创新引擎”的发展战略目标,为“区块链+”产业链和生态圈提供顶层技术和经济构架设计,构建以区块链为核心,实体产业为链条的产业架构,通过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同时凭借区块链技术的赋能更好的为实体产业进行服务,构建实体产业的总部矩阵和业务矩阵,打造具备活力特色的产业街区。

  |效果图

  另外,在v-park活力街区中,结合园区的基本结构,搭建孵化器功能,成立产业平台,让更多的想创业、想创新的企业进驻到这个区域。依托“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独特的政策优势和产业优势”,为产业赋能,为实现弯道超车提速。

  |效果图

  未来,宝能国际会展城将着力于吸引更多资源的进驻,南明顶尖名校也将落户宝能,不断向更新、更高、更大的目标攀登,推动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改革创新,为双龙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