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贵州农信“多管齐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劳动精神相结合,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明理增信,在工作劳动中崇德力行。

  多形式弘扬劳动精神。贵州农信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劳模讲党课、开展新时代优秀标兵和优秀团队评选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弘扬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省联社通过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弘扬劳模精神,擦亮青春名片”主题演讲比赛,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苦历程,深刻感悟广大劳动人民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清镇农商银行邀请全国劳模、花溪农商银行董事长吴勇来到该行王庄党支部,为部分党员干部讲授党课,聆听劳模对于学习党史及调查研究的收获、感悟与思考,引导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葆为民情怀,弘扬劳模精神。省联社通过开展贵州农信新时代优秀标兵和优秀团队评选,表彰一批在贵州农信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立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个人和团队模范,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热情。

  多渠道提升服务水平。省联社通过开展普惠大走访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走村串寨、入户进企,主动传播金融知识、了解客户需求、提供金融服务,在劳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金融知识的传播者,做好服务百姓的贴心人,弘扬艰苦奋斗的农信“挎包精神”,将线上速度和线下温度相结合,实现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余庆农商银行170余名员工将工作步子沉下去、金融政策带下去、农信温暖送下去、群众意见收上来,深入全面了解发现服务群体以及广大群众的实际困难,通过对调研中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汇总,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制度清单”,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沿河联社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和企业,积极主动开展跟踪走访,实地调研金融支持春耕备耕、稳企业保就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农户、企业负责人座谈,及时解决农户生产和企业经营难题。辖内各行社以金融服务网点为依托,在已建成的710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基础上,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加快服务站示范点建设工作,延伸服务范围,通过各基层网点提供的日常贴心服务,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最现实、最根本、最切身的实际问题,让户外劳动者切实感受到来自贵州农信的温暖。

  多举措解决群众难题。贵州农信结合实际,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扬劳动精神,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毕节农信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开展普惠大走访,扫街进铺,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问需于民,建档评级,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投放贷款支持春耕春种及生产发展,通过金融支持群众致富奔小康。黔东南农信切实关心群众的大事、小事、期盼事,把群众的“急难愁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充分利用“助农脱贫流动服务站”“移动展业”等设备,主动上门为有需要的群众办理业务,今年以来共上门为老人、卧病在床等特殊人群办理业务1098次,深入企业、村寨上门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工作327次,发放宣传折页10.65万张。六枝联社云盘党支部联合贵广网络六枝特区分公司及中国联通六枝特区分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为村民开户注册黔农云,并手把手教会村民使用黔农云线上缴费功能。雷山联社通过开展“助农春耕”主题党日劳动活动,组织党员帮助困难农户抢农时,进行水稻育苗移栽,在劳动中为困难群众解决急难事。(李秀昆)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