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8日电(温乾振 周贵琴)近日,五四前夕,中建四局地产公司遵义分公司组织全体职工赴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清廉”节户外活动,大家沿着娄山关战斗中的红色足迹,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大家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通过一件件留有战斗遗迹的物品,一幅幅生动逼真的历史图片,重温了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

  以百丈梯为起点、诗词碑为终点,举行徒步比赛活动,评出了一二三等奖6名。到达诗词碑,党支部书记刘国军带领大家集体朗诵了《忆秦娥·娄山关》。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庄严伫立,怀着对英雄的敬仰之情,敬献花篮、鞠躬默哀。3名预备党员举起右拳,进行入党宣誓,并聆听了入党介绍人的殷切嘱咐。20名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合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党支部书记刘国军把党课课堂搬到娄山关,为全体人员讲述了“独腿将军”钟赤兵的英雄事迹,鼓励大家把娄山关精神融入血脉和灵魂,在岗位担当中增长见识、砥砺品格、强化本领。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清阳分享了红军长征途中的纪律故事,并为大家作“五一”节前廉洁提醒谈话,筑牢防腐拒变的底线。

  党史知识抢答赛中大家踊跃举手抢答,赛题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建知识,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为生动活泼的实践方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