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三月春雨,乍暖还寒。3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铜仁分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直属机关党委、团委组织机关、九龙支行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情暖夕阳 志愿‘铜’行”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团队来到铜仁川硐敬老院,看望失独老人,赠送生活物资,为老人包饺子,希望用爱心、热情温暖已在人生夕阳中的失独老人们,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7时的铜仁还有些许寒冷,为了让老人吃到安全、卫生的食材,分行志愿者已经早早出发为今天的志愿活动做出准备。他们购买米、油、面条、鸡蛋等物资;选购早晨新鲜的猪肉、绞成肉末;挑选新鲜的蔬菜、饺皮、调味料。

  铜仁川硐敬老院共有80余名老人,其中50多人没有子女。这里的许多老人来自救助站、失独家庭,他们有的视力、听力逐渐衰弱;有的身患残疾、行动不便;有的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只能记得自己年轻时的故事。青年志愿者们提高说话的声音,尝试用老人听得到的音量、听得懂的语言,与老人沟通交流,聊一聊他们的生活,给老人解闷。敬老院里青年人较少,老人们生活难免有些孤独,志愿者围在老人身边与他们一起回忆旧铜仁、唠家常,就像跟自己家里长辈对话一样亲切。

  另一组志愿者们已经紧锣密鼓开始今天的工作,洗菜、切菜、调味、和肉馅,虽然忙碌但是心里却揣着温暖。用一根筷子赶点肉馅到方形的饺子皮上,经过女同志巧手一转,变成了一个个“金元宝”和“小金鱼”。上千个饺子组成了“工”和“心”,代表了工行铜仁分行的爱心,希望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做一顿代表团圆饺子,享受这次活动带来的快乐与热闹,让他们感受一份来自工行的温暖。

  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青年志愿者们把一碗碗饺子送到行动不便老人桌子前,提醒老人慢慢吃。自行前来食堂的老人们香喷喷地吃着饺子,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工行用心的善举。

  每年三月“学雷锋活动月”,工行铜仁分行都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活动在每个青年心中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青年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在“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下,做一名富有集体责任感的新时代开拓者、践行者、奋进者、受益者。(江夏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