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资讯>>正文
春节不打烊 他们守在岗 记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贵州公司的最美奋斗者
发布时间:2021-02-23 18:02:27 稿件来源: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贵州公司

  推广

  年夜饭上少了团聚,工作岗位上多了付出……在今年春节期间,房地产集团贵州公司积极相应国家留岗过年的倡议,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奋战在一线。他们无怨无悔,用坚守岗位来保障公司持续生产经营,用优质服务来赢得客户的普遍赞誉;他们是公司最美奋斗者,为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也赢得了新春开门红。

  该公司中铁南投梧桐苑项目奋战至除夕前停工

  一鼓作气 大年三十夜成功签售

  2月11日,是农历鼠年的最后一天。随着除夕的临近,遵义市区的千家万户,已经开始忙碌准备年夜饭了。与此同时,该公司遵义国际公馆项目的营销人员王文霞,还在迎接最后的返乡看房客户。

  为了抓住返乡过年的客户群,项目统筹安排春节前后的营销工作,确保1/3的员工在岗,王文霞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年夜饭机会,主动选择值守大年三十这一天。

  这时,售楼部迎来年前的最后一组客户,王文霞上前热心接待,看到客户有些迟疑,她带着客户参观了三次样板间,通过一边讲解户型情况,一边灌输铁建品牌理念。最终在大年三十晚上八点半点时,她成功得到了客户确认信息,要认购一套140平米的大户型。

  无独有偶,贵阳双龙花语墅项目营销人员熊刚,也在大年三十迎来一位如约而至的客户。说起这位买房过年的客户,熊刚十分感动,认为“只要肯下功夫付出,客户就会给予热情的回报”。

  这位让熊刚感动的客户邵先生,是贵阳双龙花语墅的业主。今年1月份,项目为前期置业的客户准备了一份小礼品,邵先生由于工作繁忙,迟迟没来领取。得知这个情况后,熊刚主动把礼物送上门。利用寒暄的间隙,熊刚见缝插针地讲解花语墅生活场景,让客户十分满意,决定为父母购一套98平米的户型。

  而在生产建设端,该公司下属的多个项目工地,也坚持到临近除夕的最后几天。为了确保贵阳市重要的民生工程梧桐苑项目如期完工,建设者们决定推迟放假。当周边工地都按惯例停下来时,这里却依然热火朝天,各类机械作业声延绵不断,来往工人络绎不绝,一片忙碌的景象,为力争赢得开门红,掀起了一阵春节前的大干浪潮。

  尽锐出战 春节精心服务不打烊

  在春节期间,该公司秉承“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企业愿景,通过精心谋划事先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尽锐出战冲在坚守岗位一线,在保证大部分职工度过美好假期生活的同时,也确保了春节期间的各项服务不打折扣不打烊。

  “让党员冲在前,让干部顶上来。”这句话已经成为该公司干部队伍的一个共识,各项目负责人更是承担起节日总值守的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贵阳铁建城项目春节期间精心服务不打烊

  在贵阳铁建城项目,提出了牛年春节“双七”服务计划,即在7天长假时间里,项目每天值班人数不少于7人,立志做到7×24小时服务。针对春节期间的购房客户,该公司贵阳铁建城还与国际城A2组团形成“双盘联动”的营销策略。

  在该项目营销中心,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6点,总能看到一张张笑脸,从交通路线的解答到详细的建筑数据,从购房政策到寻找心仪房源,客户都能在这里找到满意的答案。

  销售经理冷泓霓,假期接听客户最长的一通电话为177分钟,手机从满电只剩5%,挂掉电话后第一反应是,“快快快,让我充电,怕和客户失联”;营销人员周梦雨,在售楼部走动的步数达到17000余步,相当于每天爬一次黄山;营销人员郭倩如用专业和敬业说服客户,仅用5天就让客户买房;销售主管唐帅不仅主动留下值班,自费驾车带领客户到项目参观浏览……

  也正是在这种大干一场舍我其谁的氛围感召下,该公司营销新人涂洁选择留守过年,她申请说:“我刚来不熟悉情况,那就做替补队员,哪天缺人我就补哪天。”该公司员工张安然,只因为家离公司近,他连续几年都主动承担起大年三十夜的值班任务。

  该公司国际城项目工程技术部副经理李添,因为疫情选择留守贵阳。还没等到正式上班,他提早在正月初六就组织施工和监理单位人员,到K组团隧道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排查,为尽快复工做好准备工作。

  该公司贵阳国际城项目在正月初六为提前复工开展安全检查

  响应号召 原地待命过年也精彩

  为了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该公司在年前就发起了总动员,各项目公司积极行动,认真梳理员工过年目的地情况,分别以专题会议、现场沟通等方式,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进行了引导。

  提倡大家按照国家通知就地过年,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不会强制要求大家执行。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就地过年不等于将就过年,对于志愿留守下来的员工,要想办法让大家感受到过年的味道。针对留守职工,尤其是部分单身在贵阳过年的青年员工,该公司多个项目提前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通过开放职工健身活动室、节日送祝福等形式来丰富员工娱乐活动,安抚留守人员的思乡情绪。

  除了各项目的精心安排外,还有本地员工轮流邀请留守人员一起过大年,传为公司的一段佳话。来自贵安项目公司食堂主厨贾培基,因为老家河北张家口属于疫情风险区,只身一人在贵安,但他却不感到孤单。

  “贾师傅,快过来我家一起吃年夜饭,就差你了。”大年三十一大早,同在公司食堂工作的孙姐一边置办年夜饭,一边邀请他来家中过年。“今天过年你得多喝点”“多吃点菜”。

  在同事的热心招待下,贾培基如至家中,他拿出手机跟家人视频通话,分享眼前场景,听着着女儿刚学会喊爸爸的声音,他转身轻轻擦掉眼泪。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