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资讯>>正文
贵州安龙农商行“农信黔行·让爱回家”走访慰问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21-02-23 16:53:27 稿件来源:贵州安龙农商行

  推广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有关精神,贵州安龙农商银行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农信黔行·让爱回家”走访慰问活动,采取“支行+支部”的思路,针对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以及家庭困难人员,广泛开展慰问活动,形成一点带动、多点开花的工作格局,切实帮助外出农民工解决生活及金融需求等问题,让广大农民工兄弟及其家属感受到国家的关怀和安龙农商银行贴心的服务。

  乡亲座谈,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在黔西南州安龙县双龙小镇,安龙农商银行组织务工返乡人员及在外务工就地过节人员家属召开座谈会议,大家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自己在外务工的经历,以及最近的打算。座谈会上,安龙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卢世悠仔细询问大家务工情况和生产生活打算,并征求大家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卢世悠鼓励大家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力发展生产,安龙农商银行一直是农民朋友坚强的后盾。座谈会给大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彼此的印象,拉近了内心的距离。

  节日礼物,送上美好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安龙农商银行准备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还给慰问对象发放精美对联。“我儿子在外面打工,今年不回来过节。还是农商银行想着我们,给我们送礼品。”收到节日礼物的大叔满脸喜悦。在安龙农商银行开展的系列慰问活动中,共计发放物资、春联900多份,涉及对象400余户。物资虽小,但饱含了安龙农商银行关心关注广大农民工,支持三农发展的深情。一张张朴实的脸上挂满笑容,一幅幅喜庆的春联彰显节日氛围,这就是“农信黔行·让爱回家”党建品牌最生动的成果。

  围炉家常,满含殷切叮嘱

  邓涛涛是一名在校学生,走进他的家中,墙上贴着奖状,孩子很争气,学习成绩优异。安龙农商银行工会主席李一凡和邓涛涛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轻松的拉起家常。得知邓涛涛的学习情况后,李一凡对孩子的表现十分欣慰。叮嘱邓涛涛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生活中孝顺老人,在学习上刻苦专研,相信读书改变人生,今后步入社会,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安龙农商银行每年“六一”儿童节组织到学校慰问,积极开展爱心“1+1”帮扶,在全社会关心关爱下一代成长中融入金融力量。

  知识宣讲,共谋发展之路

  为了提升走访慰问效果,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安龙农商银行在慰问活动中,工作人员携带移动展业设备,将营业大厅设到慰问现场。在宣讲农户小额信贷、黔农e 贷、便民快贷、黔农村村通等金融知识的同时,现场帮助农户更换惠农一折通,培训农民工使用黔农云转账等业务,让外出人员能够使用手机给父母子女汇款。与此同时,给予外出务工人员合理授信,办理便民快贷后,线上就可以获得贷款资金。“我们出去打工,农商银行还支持我们,以后在手机上就可以贷款,这是人在外地还享受本地服务。”即将返岗的小张对便民快贷十分满意。(张永兵)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