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资讯>>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黔南龙溪实验学校”开工仪式于桃花源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06 10:54:07 稿件来源:和泓蓝城·桃花源

  推广

  2月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黔南龙溪实验学校”优质公立教育项目在和泓蓝城·桃花源举行开工仪式。

  黔南州州委书记唐德智,副省长、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钟阳,副州长谭夔,州政府秘书长余贤臣,州政协副主席、龙里县县委书记刘华龙,龙里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曦,贵州和泓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龙,和泓置地集团副董事长、贵阳公司总经理周炜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州委书记唐德智宣布开工,伴随着各类机械的轰鸣声,黔南州重点工程“北京师范大学黔南龙溪实验学校”项目正式启动施工,这意味着黔南州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将再谱新篇。学校将按照“政府主导,体制创新,自主管理,公益办学”的原则进行合作办学,性质为纯公办学校,设计办学规模约126个班,容纳在校生约5700人,打造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制教育模式。项目计划于2021年开始动工建设,于2023年12月18日前完成全部工程,其中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校舍及配套工程计划于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并计划于同年9月初开学,高中阶段校舍及配套工程计划于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并计划于同年8月份开学。未来将在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德育工作及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为贵州带来更加先进、更加科学的宝贵经验,并为贵州基础教育事业“树立新目标,谋求新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百年名校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黔南州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更是黔南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作,黔南州政府将与北京师范大学及其附属学校实现“优势互补、经验互动、资源共享”,带动提高全州基础教育水平。自入黔以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北师大贵阳附中2020年高考一本上线率92.3%,二本上线率100%。有李大钊、鲁迅、梁启超、莫言等名师校友作为精神导师,莘莘学子们无不争先奋进,勤学不辍。此学校的建成将为黔南州及龙里县注入百年名校所积淀的教育资源,促进地方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优质的教学资源,更需要良好的外部环境作为承载。本次北京师范大学黔南龙溪实验学校”择址和泓蓝城·桃花源,作为和泓蓝城·桃花源重点教育配套,将承载小镇9大源生活理念,带来与国际同步的优越教育体验,同时还将寓教于桃花源优美的田园、山水之中,让学生们在探索自然的过程中健康学习、舒心成长。

  本次北京师范大学黔南龙溪实验学校开工,是桃花源小镇源生活体系教育板块的一次完美呈现,标志着小镇的教育、餐饮、健康、医疗等美好生活配套日渐丰盈,未来将带给业主更多缤纷多彩的高品质生活体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