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4日电(闫晨)4月24日,岐黄学者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开办此论坛旨在促进中医药创新与发展,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

  国内著名妇科、肿瘤、内分泌、心脑血管等6名岐黄学者作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临床医生交流。贵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显泉作论坛致辞。贵阳市中医专家、学者、从业者、中医专业学生等近3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岐黄高峰论坛是群贤荟萃、专家云集的盛会,是研讨推动贵州省、贵阳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盛会。”梁显泉表示,为了做好中医药传承、保护与创新工作,贵阳专门成立“贵阳市中医名医会馆”,建立岐黄学者工作室,诚邀岐黄学者入驻坐诊,目的就是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机制,汇聚各级各类中医药技术力量,推动中医药开放发展,让源远流长的中医药焕发勃勃生机,助推贵州、贵阳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岐黄学者是国家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壮大支撑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其在中医药临床实践或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中取得重大成果,所从事的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是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专业技术人员。

  论坛现场,众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分享学科理论、实践经验,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临床的作用进行了交流。不仅为贵阳中医界提供了涨知识、促进交流的平台,更为助推贵州、贵阳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创新平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