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为进一步提高贵州省眼科医生白内障手术的整体水平,给更多年轻的基层医生搭建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平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指导、贵州普瑞眼科医院主办的“贵州省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医生培训班”17日在贵阳开班。

  本次培训班担纲授课的专家有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夏媛玲,贵州普瑞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主任医师张唯伟,贵州普瑞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主任卢士新以及该科副主任曹恒等专家。

  课程分“理论培训”“实操培训”以及现场手术直播观摩等板块,根据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不同知识点,授课老师们分别进行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生物测量及IOL公式选择”“白内障超乳手术小技巧”“白内障手术患者术前准备”等课程。实操阶段,主办方还进行了动物眼实操练习,把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让学员们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

  张唯伟教授在开班致辞中说,贵州省白内障手术的整体水平和眼科医疗发达的地区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次培训班的成功开班以及将此类培训持续的开展是迅速提高贵州省眼科医生手术水平的一个有效途径。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们将把自己多年的手术经验毫无保留的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几十名来自全省各地的眼科医生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的和授课老师互动,对平时手术中的疑问,纷纷向老师们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理论课后,夏媛玲主任和卢士新主任通过手术直播,边手术边点评,现场为学员们演示手术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关键点,让学员们近距离的感受了专家们手术操作中的宝贵经验。不少学员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良多,不仅让他们把所学的知识更加系统化,也进一步提高了如何把这些知识点用在实际手术中的能力,切实解决了很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扰,也为今后如何开展白内障超乳手术指明了方向。

  医学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白内障治疗的理论、实践和规范也要与时俱进、紧贴临床,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张唯伟教授表示,未来,普瑞眼科会把此类培训班持续地开展下去,为广大心怀梦想的年轻眼科医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力促我省眼科在白内障方面的诊疗手术水平迅速提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