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引言:美的置业一直以升级城市更美生活为己任,布局长三角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长江中游经济区、华北区域、西南经济区五大区域。西南地区作为重要的战略拓展区域,横跨两省,共覆盖贵阳、遵义、云南、大理四个城市,其中包含的名族特色更是不尽其数。

  素有“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和“有色金属王国”之称的云南,历史悠久,拥有25个少数民族,是中国最多少数民族的土地。

  复杂的地形地貌和多变的立体气候,决定了云南民族的服装和装饰品必然绚丽多彩,蔚为大观。它们独具特色、自成一族,服装、配饰、风俗、文化,都彰显着各民族别样的风格。

  彝族   

  色彩缤纷、纹样繁多

  彝族的服饰,多姿多彩,风格独具,形态有近百种。

  云南彝族女子大多擅长挑花刺绣,服装多为宽边大袖的左衽衣服,在衣服的胸襟、背肩、袖口等处绣上各式色彩鲜艳、寓意深刻的花纹图案作为别出心裁的装饰。

  纳西族   

  艳丽明快、庄重素雅

  纳西族女子以勤劳能干,贤德善良而著称。传统服饰更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纳西族女子上身着过膝大褂,宽腰大袖,腰系百褶围腰,下着长裤,背披披肩。劳动时她们会将披肩的布带拉到胸前十字交叉系紧,看上去犹如七颗闪亮的星星围着一轮明月,人们把这种着装称为“披星戴月”。

  傣族

  清秀淡雅、轻盈实用

  傣族女子讲究衣着,追求轻盈、秀丽、淡雅的装束。协调的服装色彩极为出色,颇能体现出热爱生活,崇尚中和之美的民族个性。

  她们喜欢将长发挽髻,在发髻上斜插梳、簪或鲜花作装饰,喜欢佩带金、银饰品,在腰间系一根精致银腰带。

  哈尼族

  千姿百态、色彩斑斓

  哈尼族服饰是哈尼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极其丰富的文化信息,构成展示和追忆祖先迁徙壮举英雄业绩的物化态载体。

  色彩、款式和纹样,既是该民族生存区域地理环境的折光,也是族人社会身份和角色的标识,透露出生生不息、物我合一的生存理念。

  苗族

  色彩夺目、华丽独特

  苗族服饰多姿多彩,是最美丽、最漂亮的服饰之一,也是历史文化的瑰宝。银饰、苗绣、蜡染是苗族服饰的主要特色。

  它铭载着苗族的历史变迁,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古往今来生活环境的浓缩。史学家称之为:“穿在身上的史书”。

  白族   

  洁白纯洁、白色为主

  白族崇尚白色,服饰以白色为主,并且能根据不同性别、年龄、身材、相貌配以其他色彩布料加工制作出精美、鲜艳的外装。

  一眼望去,美观大方、色彩分明、线条突出,很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给人过目不忘的印象和美感。

  白族姑娘头上戴的头饰,也有着“风花雪月”的含义。垂下的穗子代表下关的风,艳丽的花饰是上关的花,帽顶的洁白是苍山雪,弯弯的造型是洱海月。

  针脚细节,识别多样民族

  纹路走线,体现别样民俗

  每一套民族服饰

  都饱含着民族的缩影

  与生智来·共生长

  美的置业西南区域

  探寻多彩人文风情

  感受各地生活艺术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