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3日从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获悉,该所已完成各类业务超10000宗,涉及交易金额超1600亿元,“阳光”品牌更加响亮,助国有资产“存量”变“增量”。

  2002年12月,贵阳市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成立,2004年正式更名为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下称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全面开启面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公共资源的阳光交易。

  贵阳产控集团旗下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

  作为贵州省唯一一家经贵州省国资委批准从事国有产权交易的机构,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省规范、统一、高效的专业性市场化平台,充分发挥产权交易机构的价值发现和投资者发现功能,努力实现各类国有股权、资产、资源要素在“阳光交易”中汇聚融通。

  贵阳产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磊表示,经过20年的不断探索和实践,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业务范围不断拓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队伍不断壮大,服务功能不断强化,经济效益不断提高,社会知名度不断攀升,在服务全省国企改革、经济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调整盘活国企存量资产,优化增量资产配置,将有助于推动国企聚焦主责主业进行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并防范债务风险、筹集建设资金、优化资产结构。

  贵阳产控集团旗下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

  走进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大厅,电子大屏上的数据在不断更新。每组数据都显示了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在国有资产交易、招标采购代理、PPP咨询及交易等业务的最新情况。截至目前,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已完成产权交易项目1800余宗,涉及交易金额超500亿元。

  为保障进入平台交易的项目顺利进行,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前期为标的提供宣传推介、流程咨询等精细化服务;针对复杂项目,组建专业化团队,为其提供交易路径设计、交易合同模板拟定等个性化服务。

  针对大体量交易项目,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还成立专题工作组,在项目进场前期、项目挂牌、项目推荐、项目交易等阶段提供相应服务。

  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又阳表示,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未来将紧紧围绕黔晟国资“做强做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服务新型工业化和服务省属国企改革发展”的功能定位以及贵阳产控集团“一体四翼”战略布局,结合省市融合重点工作,持续完善公司“十四五”规划,布局集团化发展路径,实现交易集团化目标,服务好国企改革,做出新的“阳光”成绩;持续优化公司内部结构,打造完善线上交易平台,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促进公共资源有序流转,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营造公平公开公正营商环境,为贵州省开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20年来,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省规范、统一、高效的专业性市场化平台,以构建区域性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为目标,服务于国企改革第一线。始终坚持规范交易流程,创新合作模式,为央企、地方国企、地方金融企业和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提供服务;通过深挖标的价值、延伸上下游服务、联合挂牌等,盘活各类存量资产、促进资源有序流转、营造市场化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助力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阳产控集团旗下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

  数据显示,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自成立以来,已完成项目超10000宗,涉及金额超1600亿元,国有资产交易项目平均竞价率35.78%,平均增值率10.81%,招标采购项目平均资金节约率6.23%。公共权益交易业务进入省级以上示范性PPP项目28个,为贵州、贵阳贵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廖磊表示,对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今后的发展,一是要以省市共建为抓手,构建发展格局。把省市共建作为更强的发展引擎,抢抓“强省会”发展机遇,借力黔晟国资、贵阳产控集团的各项资源优势,编织全省产权交易网络,服务好“一体四翼”金融产业板块战略布局。二是以优化服务为基石,提升企业实力。坚持“存量业务运作、增量业务开展”作为价值创造的双轮驱动,持续优化服务能力,构建立体化服务体系,促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以作风建设为导向,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蓬勃发展。全力打造政治站位高、产业布局优、市场竞争强,经营业绩实现新增长,管理创新实现新成效,党的建设实现新提升,价值创造更加卓越,社会责任更凸显的新时代“阳光产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