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余俊飞)近日,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中医药局、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办,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大健康创新发展工程领导小组协办的贵州省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9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签约项目金额达5.7亿元。

  招商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围绕贵州“佳景天成之美、人文风情之醇、八方通衢之便、政策倾斜之优”四个方面与参会代表分享了贵州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优势,并现场向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浙江朋友打卡贵州、选择贵州、兴业贵州、扎根贵州,共品黔秀之韵,共谋黔程之计,共结黔浙之好,共享健康之美。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致辞。

  大健康产业是贵州省重点发展产业之一。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出台《贵州省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3年)》《贵州省服务业创新发展十大工程行动方案》《贵州省大健康创新发展工程专项行动方案》,统筹推进“健康贵州”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大健康与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高位嫁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加速形成全产业融合、全区域发展、全方位开放的大健康产业链,大健康产业逐渐成为贵州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

  推介会现场签约。

  此次贵州携116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参会,涵盖医疗、养老、健康、管理、旅游、食药六大板块,吸引了国药集团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微医控股有限公司、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域医学、熙牛医疗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聚仕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鸬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心康制药有限公司等50余家知名企业前来赴约,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招商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贵州省大健康产业招商宣传片向知名大健康产业企业展示了新时代贵州的新气象、新机遇。省民政厅及遵义市、黔东南州等市(州)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分别作专题推介,并就贵州大健康产业发展与众多企业家深入交流、沟通,共谋合作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