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按照省农信社的统一部署,在大方县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人民银行、银保监等部门的指导下,大方农商行首次开展年度环境信息披露、公开碳排放核算结果,并向毕节市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78户农户购买600亩碳汇林的2620吨碳汇,实现自身碳中和目标。12月2日,被贵州环境能源交易所授予《碳中和证书》,成为全省首家县域“碳中和”银行。

  贵州农信打造县域“碳中和”银行,是体现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与专业性的生动实践,是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的最新成果,是促进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打通生态与经济双向转化通道的重大突破。

  未来,贵州农信将秉承发展绿色普惠金融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持续推动绿色普惠金融业务创新发展,发挥绿色普惠金融杠杆作用,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投向降碳、减污、扩绿领域,全力打造县域绿色普惠银行标杆,持续为贵州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贡献农信智慧与农信力量,奋力为我国县域地方金融机构发展绿色普惠金融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贵州经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