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7日电 8月26日,由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罗甸县人民政府、黔南州农业农村局、南明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罗甸县龙坪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红红火火 甜蜜你我之贵阳行”——2022罗甸火龙果贵阳展销会在贵阳市南明区青云集市热闹开场,这是黔南州2022年好花红文化体验行暨“留住夏天 享趣罗甸”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陈方 摄

  此次推荐活动,一是将南明与罗甸的优势联结起来深化两地合作,推动双方特色资源融合、强强联手、助推“黔货出山”二是向市民朋友们推介,诚邀大家现场品尝,希望好东西大家分享,共同宣传罗甸县火龙果。

  活动现场,罗甸县相关领导进行了现场推介,龙坪镇主要负责同志与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签订购销合同。

  展销会上新鲜诱人的罗甸红心火龙果,精彩的文艺表演、网红互动、吃火龙果比赛以及抽奖活动等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购买观看,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陈方 摄

  火龙果细腻清甜的口感让不少市民赞不绝口。现场购买的市民表示,展销会销售的火龙果口感新鲜,肉质细腻,鲜红多汁,物美价廉。

  接下来为期3天的活动将以“线下+线上”方式展开,线下在青云集市搭建罗甸火龙果现场展示区,以“展示+品尝”的方式将罗甸火龙果优良的品质和细腻的口感带给贵阳市民。

  活动现场。陈方 摄

  罗甸火龙果以其优良的品质、细腻的口感、独特的风味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在国内闻名遐迩,产品远销华北、华南、华东的等多个大中城市,先后于2007年荣获首届中国·成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2013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5年7月荣获“中国火龙果之乡”誉名,2017年1月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予“国家火龙果标准化示范区”荣誉称号。目前,罗甸火龙果种植面积3.54万亩,投产面积3万亩,2021年实现产量3.6万吨、产值2.88亿元。其中,龙坪镇有2.3万亩正处于丰产期。主要销往贵阳、遵义、安顺、北京、上海、重庆、湖南、江苏、浙江、陕西等市场。

  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罗甸火龙果产业现已建成规模突出、特色明显、科技水平高、经济效益好的高标准种植基地,有效地推动了罗甸农业升级提档和转型发展。(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