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区税务局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高频需求,不断优化完善领用发票、领取Ukey的方式和途径。从“最多跑一次”在大厅排队领取,到“一次不用跑”邮寄领取,进一步通过“不见面”服务,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全面提升 “非接触”办税体验。

  申领发票邮寄“一站式”全办理

  近年来,税务部门推出了申领发票邮寄的服务,当天线上申领、次日线下寄送,可以实现24小时邮寄到家,不用到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有效降低办税成本。

  “不会使用电子税务局怎么办?”不少纳税人发出疑问。为有效解决操作上的难点、堵点,乌当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成立“辅导邮寄”导税团队,导税员根据纳税人办理的业务进行一对一辅导,积极引导进厅办税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申领电子发票或选择邮寄发票服务,通过录制视频、语音讲解等方式辅导纳税人申领发票,实现发票领用“零跑腿”。

  企业开办流程“一条龙”云服务

  税务部门在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中设置“套餐式”服务,新办企业可通过“新办企业套餐登记”实现信息确认、财会制度备案等一系列信息的登记,而在新办企业套餐中添加“邮寄申领Ukey”可打通新办企业网上办理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走路”。

  “通过邮寄方式领取Ukey,对我们这种离办税大厅远的企业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到大厅排队,节约了不少时间。”贵州中雄酒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感叹道。同时,税务工作人员在邮寄Ukey时会将相关政策、操作手册一同通过邮政速递,确保纳税人了解政策、熟悉操作。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