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所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珍。”坚守拥军之意义,在于让更多人了解历史、铭记英雄,让更多人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体现对历史的敬畏、对责任的担当。

  立足红色贵州,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始终紧跟党的强军思想与战略方针,将普惠金融发展和“拥军、优军”工作深度融合,在拥军优属金融服务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通过制发优待证、保障卡,设立“拥军优抚”优先窗口、绿色通道,以及创新拥军专属产品、完善优享金融权益、主动减费让利……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群体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一揽子“拥军”专属金融服务,展现红色责任使命的代代传承。“邮爱拥军”品牌不断擦亮,“拥军”效能持续释放,该行以实际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尊崇和金融的温度,使拥军爱军信念在无声岁月中愈发坚定。

  小小优待证 浓浓拥军情

  “军民本是一家人,根根叶叶心连心。”当年延安群众秧歌舞《花鼓词》唱出军民的鱼水情深。放眼贵州邮储,军银共建亦是如此。

  “这是党和国家的关心,作为军人我感到无上光荣。”7月22日,在遵义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上,74岁退役军人及烈属代表鞠绍强作为首批20位代表之一,在接过优待证时难掩激动之情。

  退役老兵领取优待证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这张优待证由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制发,优待证是国家褒奖、是军人荣誉,亦是待遇落实的载体。通过这张专属银行卡,该行从持卡人服务、用卡安全、金融理财等方面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量身定制专属服务,并以“用卡即优惠”“融资助创业”“渠道享服务”“权益1+N”4重特色服务,“0手续费”、专属存款、专属理财、“81话务”专享等8大金融优惠措施,让金融服务变得更广、体验更佳。

  为发扬“拥军、优军”光荣传统,支持国防现代化建设,今年3月,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作为贵州省首批优待证申领发放合作银行迅速行动:

  仅用2个月完成走访88个市县服务中心、对接737个退役军人服务站、13万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采集信息,制证并寄递超2万余张。

  成效背后是实干——

  从优化卡片制发,打通开户、激活、挂失、换卡、销户等流程,到构建线上线下全覆盖专属服务渠道、信贷专属服务、理财储蓄专属产品及“一对一”综合金融服务,邮储银行顶层设计下好“先手棋”,形成组织完善、产融结合、内容丰富的服务体系。

  六盘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工作人员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成立优待证制发工作小组、省市县乡四级对接工作机制与专班,派驻专人对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部门并协助收集信息,以现场和上门方式,广泛为退役军人、军属及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申领对象提供咨询解答、政策宣传、建档立卡等服务,确保制发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该行一手以强宣传,向全省发放20万余份优待证海报、宣传折页、申领明白卡;一手发挥庞大网点与人员、超2000台自助服务设备、1700余台移动服务设备等优势,朝着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同向发力,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在新战场续写荣光。

  助力“兵支书” 叩开致富门

  炎炎夏日,印江自治县大圣墩景区鸡冠山风景宜人,蓝天白云下,牛群悠闲地吃草。山脚处的大石村静谧优美,淳朴的村民们闲谈,再次提到“跟着‘放牛娃’干产业,肯定行。”

  村民口中的“放牛娃”名叫石黔闽,是一位生于大石村、建设大石村的90后“兵支书”。从部队退役的他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新战场”,先是流转乡亲闲置土地,后带着大家发展养牛产业,一条致富新门路就此开启。

  兵支书石黔闵的养牛产业,离不开邮储银行的支持。

  然而这位“兵支书”并不满足于现状,他说:“要让乡亲日子越过越好,就要扩大养殖、建深加工厂、打造品牌,很幸运得到邮储银行的支持。”

  变换的是阵地,不变的是初心。今春,石黔闽向邮储银行印江县支行递交贷款申请。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审批,3天后,一笔60万元信贷资金如约到账令其信心十足,一系列发展牛肉产业计划逐步推进。

  为积极响应国家着力稳住经济大盘、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号召,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聚焦退役军人创业需求“靶心”,不断加大对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支持力度,加强与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厅)、担保企业对接合作,创新丰富金融产品体系,以“政银”合作为基础,打造再就业(创业)担保小额贷款、退役军人小额贷款产品,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扛起责任与担当,勇做乡村振兴“领头雁”。

  在致力以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内涵中,贵州邮储不断探索边界。

  针对军人、武警军人制发涵盖后勤保障、银行借记卡金融服务功能的保障卡,面向退役军人与军属制发独具优待服务的优待证,为区域性军人发行各类联名卡、主题卡,持以上卡种、优待证者均可享免收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取现手续费等十多项优惠政策。

  面对军人客群不同场景及消费需求,一力多发:创新定制卡与特色卡,打造契合军人实际的专属大额存单、理财、信用卡系列产品;提供专属存款、理财、信用产品,个人消费、经营性贷款产品,开辟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军人服务专线等……丰富的服务内涵与举措,打通生活、创业堵点、难点,军人军属获得感成色更足。

  军银一家亲 共叙鱼水情

  “感谢大家看望家父。我知道父亲想说他是军人,保卫国家是他的职责。”7月28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与六盘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物资看望退役军人。并在说话已不清晰的98岁抗美援朝老兵宫万荣家聆听了其家人代述的抗战往事,向其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爱国精神表达感谢与敬意。

  主动走入军营、开展“八一”慰问……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年之际,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在辖内组织开展“‘八一’建军

  退役老兵领取优待证

  节主题拥军活动”,全省各分支机构纷纷推动军银共建,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看望慰问、党建交流,送金融知识、消暑物资进军营,召开退役军人创业帮扶等形式多样的“邮爱拥军”活动接续开展,向军人致以问候,共叙鱼水情深,营造拥军爱军浓厚氛围,为打造坚如磐石的军民团结贡献邮储力量。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聚焦总行关于军警业务战略部署,制定了周密营销计划,提升营销质效,自6月20日邮储银行贞丰县支行率先与地方军队签署《军队应急资金结算服务保障协议》以来,该行已与贵阳、黔东南、黔西南等地军队、武装部签订10余份相关协议,从应急拨款等方面为部队提供坚强可靠、高效快捷的应急资金保障,进一步拓宽拥军广度与深度。

  军银一家亲,共建鱼水情。

  该行持续面向军人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并配以公交免费、公园门票免费、加油打折等其他活动。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绑卡支付,即可享全国各地涵盖衣食住行、休闲娱乐、汽车服务等移动商圈协议客户商家专属优惠,将最优服务送给最可爱的人。

  金融服务无止境,拥军爱军不停步。

  拥军,不只在盛夏八月。今后,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将持续提升为军惠军服务水平,以专业素质和爱军情怀全心全意服务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群体,推进“邮爱拥军”服务品牌建设,致力于将辖内每一个银行营业网点都打造成“拥军服务站”,将拥军服务做深、做细、做实,唱响“拥军”之歌,擦亮“邮爱拥军”服务品牌。

  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更加坚定,发扬“双拥”传统、弘扬“双拥”文化,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积极的服务态度、最高效的执行能力,投入到军队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中,与“最可爱的人”携手并肩、同心向前,让新时代“双拥”之花更加绚丽,让新征程“军银”团结之果更加丰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