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0日电(记者  石小杰)10日,记者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第七届“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已于6月8日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截至2022年7月15日。

  大赛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贵州省财政厅共同举办。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加快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推我省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优秀项目可获得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园区、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政策扶持、专项资金(基金)等支持,对参赛项目、“双创”资源和对接成果进行展览展示、宣传报道和服务推介。向大赛合作的创业投资机构推荐,组织需求对接、产融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等活动,聚集带动各类融资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入驻国家和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和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项目,享受相应的扶持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加速实现产业化。提供国家和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上的检验检测、技术转移、数字化改造、工业设计等技术服务,以及法律、人力资源、财务、知识产权等服务。安排创业导师和技术、投资、管理专家进行辅导。在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中,对全国500强企业和全省50强企业分别予以政策扶持。省新型工业化发展基金、省新动能基金、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等省级专项资金,以及各地专项资金(基金)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向各地工信部门直接报名,并同时在“创客中国”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参赛。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未在“创客中国”大赛官网注册登记的参赛者不得参加大赛。参赛者同一项目或相似项目不可重复报名参加区域赛、专题赛、境外区域赛,对于重复参赛或剽窃、侵夺他人创新成果,以及用其他不正当手段骗取奖项的参赛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