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为高质量推进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辉专程前往民建贵州省委员会,就《关于降低房产租赁个人所得税负提振地方经济的建议》(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4043号提案)办理情况,与民建贵州省委秘书长石祖建、调研处负责人等交流座谈,并介绍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组织税费收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情况,就双方良好合作关系以及提案反映的主要内容、背景意图、政策依据、办理情况等充分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刘辉副局长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阐释了国家税收政策对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意义。针对提案中指出的问题,从国家政策导向、税收法律法规以及贵州税务部门落实情况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得到了民建贵州省委与会领导的充分认可。

  民建贵州省委对省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省税务局走出去上门办理、沉下去现场办理的工作方法表示肯定。

  石祖建秘书长表示,省税务局刘辉副局长亲自率队到民建贵州省委协商,是深入贯彻落实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对民建贵州省委参政议政的大力支持,展现了税务部门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双方将深化协作配合,加强工作联系,持续关注贵州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共同开展研究,推进相关工作,为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

  省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个人所得税处负责人参加协商活动。(夏冬 邹旭 孙中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