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贵州区域赛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华为生态伙伴产业对接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焦德禄在活动上表示,当前,贵州省大力抢抓新国发2号文历史机遇,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现在,贵阳贵安是超大型数据中心最集聚的地区之一,未来,还将是算力资源、数据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鲲鹏计算产业在贵州落地生根、正在开花结果,在新发展格局、新国发2号文加持下,更是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贵阳市大数据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雪蓉表示,为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贵阳贵安高起点启动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开发建设和产业布局,重点培育云计算及数据服务、信创工程、数据场景应用三大产业,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两类平台,加快建设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展示区。贵阳贵安将与华为公司全方位、各领域继续开展广泛合作,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华为等企业创新发展,培育生态伙伴,打造产业生态,加快构建“首位突出、重点突破”的贵阳贵安软件业发展格局。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贵州区域赛训练营也于5月19日的活动上正式启动。据了解,由贵州省和华为共同建设的贵州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自2020年投入运营以来,累计对接超100家企业、打造超100个解决方案、完成超100个鲲鹏适配认证、培训超1000人次。活动上,贵州省、贵阳贵安的相关领导对贵州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本次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2——贵州区域赛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由贵州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并取得了云上贵州、贵州大学、云上鲲鹏、统信、泰克、永中、慧科、中望等多家企业及学校的支持和协助,多方共同搭好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聚力,进一步助推鲲鹏人才成长、技术应用以及产业生态培育。

  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云鲲鹏云服务是具备多核高并发能力、提供多元架构、支持混合云模式的云计算平台,能够满足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面向未来,华为将继续与贵州省、华为产业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开放、繁荣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共同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领先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共赢多样性计算新时代。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