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村干部是乡村振兴的“领头羊”,是农民群众的“大管家”。围绕“健全村干部薪酬体系”工作,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在与公积金主管部门交流过程中,成功开立村干部建缴住房公积金专户,系全省邮储银行系统内首批开立村干部建缴住房公积金专户的二级分行。

图为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团委工作人员和金融驻村队员调研村社“公司+合作社+农户”经济模式。图为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团委工作人员和金融驻村队员调研村社“公司+合作社+农户”经济模式。

  据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业务是辖内分支机构惠水县支行办理的,首个专户于4月26日开立,截止目前,已为辖内8镇3街道217个村(居、社区),1026名村干部开立公积金缴存账户,预计2022年缴存额将达240余万元。这标志着黔南州分行在提升自身服务‘三农’能力、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该行积极更新观念、转变思路,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走访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在交流中交换问题意见,在实践中解决问题难点,在竞争中提升”的原则,发挥机构点多面广优势,加强政策宣导,制定综合金融提升方案,进一步助推村干部由“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极大提升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激发村干部立足农村的干事创业精神。

  惠水县断杉镇光荣村陈燕龙说:“有了‘村干部缴纳公积金制度’政策保障,将有利于做好农村‘聚才’文章,让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青年工作更安心、生活更放心。”据悉,陈燕龙是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派驻光荣村的金融驻村队员。

  该行表示,下一步,将聚焦资源要素,发挥自身资源禀赋,把握新国发2号文重要发展机遇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围绕“一县一策”方案,凝神聚力闯新路,努力在黔南大地交出一份带有“邮储绿”的答卷。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