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党建强,则业务兴。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将自身经营管理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展党旗建阵地、亮身份争先锋、强党建促邮行”主题,创建“鸿雁先锋·领飞黔行”党建品牌,打造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互融互促,成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党建抓得好,企业才有凝聚力,发展才有新动力,聚焦支农支小、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民生四大领域,该行创新为民服务,开创了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相结合的崭新局面。

  恰锦绣年华,扬鸿雁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为贵州开创新的“黄金十年”擘画了新蓝图,作为国有六大行之一,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之初心,以落实国家“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与服务贵州“三大战略行动”和重大项目为己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扛起新担当,争当服务实体经济的领头雁,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一路“黔”行,实现与贵州经济社会同成长、共发展。

  五年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将党建工作内嵌到战略发展、改革转型、经营管理、风险防控等方方面面,画好党建与业务发展最大同心圆。

  凝心聚力把方向,筑牢根基促发展。该行建立起以党委主管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意识形态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夯实高质量发展政治领导力。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到从严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行坚定不移全力推动全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高质量发展思想引领力,推动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超千亿元;授信850亿元支持贵州大交通项目建设;授信105亿元支持贵州新能源项目建设;授信28亿元支持全省8个国储林项目建设……党建业务“拧成一股绳”,发展才有强动力。五年来,该行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化于心、践于行,始终站立在金融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方阵”,红色引擎动力澎湃。

  党建红引领“邮储绿”,相融互促走新路。该行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创建“鸿雁先锋·领飞黔行”党建品牌,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提升高质量发展组织融合力。

  该行创新实施“党建+12345发展战略”融合工程,以“亮身份、争先锋、比贡献”“党旗领航·奋战跨赛”“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共建、共享、共进”等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锻造“上下同心、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人才队伍,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凛冽寒风,挡不住为民初心。2021年11月,邮储银行剑河县支行党支部先后7次派出党员流动金融服务队,跋山涉水,深入大山,和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的农民工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为他们带来温馨、便捷的金融服务。

  青春就是拿来奋斗和奉献的。五年来,该行涌现出了全国邮储银行系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罗明元、大山深处的“扶贫行长”张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范书亮等一批先锋模范,用有温度的党建诠释“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发展理念和责任担当。

  队伍强则堡垒坚。五年来,“全国交通运输党建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星级党支部”……一个个闪光的集体荣誉,是贵州邮储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见证。

  头雁领航,群雁齐飞。在助推贵州实体经济枝繁叶茂的砥砺“黔”行中,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鸿雁先锋·领飞黔行”党建品牌愈加闪亮,全体贵州邮储人的努力与艰辛,正化作人民通向美好生活之路的坚强基石。

  [五年发展五大关键词]

  情倾“三农”

  东风吹草绿,邮行助农勤。

  看,山水之间、田间地头、养殖基地……贵州邮储人奔忙的身影格外坚定、闪亮。他们怀揣爱农、助农、兴农的赤诚之心,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一针一线织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五年笃定前行,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主动扛起“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大旗,高瞻远瞩顶层设计,汇聚资源靶向发力,截至2021年末累计投放各类涉农贷款超千亿元,在脱贫地区各项贷款余额持续正增长,重点帮扶县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为贵州“三农”事业发展壮大下足金融“及时雨”。

  五载风雨兼程,近500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三农”信贷服务专职人员在服务乡村各领域大展其长,这支“三农”金融服务铁军,心甘情愿奔赴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线,他们用脚下沾满的泥土,诠释心中沉淀的真情,以奋斗换来“三农”事业累累硕果。

  转战乡村振兴的新战场,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接续奋斗的脚步更加铿锵。今年3月,一则重磅消息传遍金融圈,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与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签署《“十四五”时期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时期,该行将向贵州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领域提供综合融资2000亿元,助力贵州乡村振兴提速向前。充足的金融“弹药”,让贵州邮储人瞄准乡村振兴目标加油向前冲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强。

  大行担当

  投放信贷资金415亿元,支持全省高速公路建设31条,里程共1945公里。

  支持建设高速公路里程达全省通车总里程的1/4,先后支持盘州至兴义、遵义至余庆、兴义环城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为贵州省“六网会战”“高速公路五年决战”的顺利推进夯实发展基石。

  这是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交出的优异答卷。

  一路向“黔”,跨江河、穿云山,该行奋力推动贵州从“千沟万壑”到“高速平原”的精彩蝶变。

  邮储力量,大行担当!该行累计为贵州机场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提供融资85亿元,对贵阳1、2、3、S1号线等所有轨道交通项目均有贡献,涉及里程共计244公里。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作为大型商业银行“国家队”成员,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五年来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服务贵州“三大战略行动”为己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为我省交通、水利、文化旅游等领域内的重大项目建设插上“金融之翼”,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普洒甘霖

  “邮储银行15万元‘创业贷’,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不用担保抵押也能贷款,邮储银行真给力。”

  “不托关系不找人,银行主动送贷上门,真是赶上好时代了。”

  追寻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与企业相伴成长的脚步,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有力印证着该行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的决心。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五年来,无论是为生死一线的民营企业送来“救命钱”,还是为急需“解渴”的小微企业下一场“及时雨”,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不断上演以金融之手为企业解危纾困的精彩故事。

  立足服务民生、助力实体,该行将“普惠”基因深植血脉,创新金融服务于产品,借助数字化赋能普惠金融,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线上线下多渠道精准发力,让1500亿元金融活水应淌尽淌,一举打通超10万户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堵点,尽显国有大行服务中小企业的本色担当。

  “快捷贷”“税贷通”“小微易贷”“创业贷”“极速贷”等金融产品,争相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专项利率优惠,为小微企业纾困、“解渴”,“贷”动一批小微企业走上发展快速路。

  绿满“两山”

  空气真的能卖钱!拿到用自家林子里1304棵杉树产生的空气卖得近4000元的碳汇资金,毕节市纳雍县锅圈岩乡土补村村民老王喜笑颜开。

  2020年,国储林在赤水市计划启动实施,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抢抓机遇,以一己之力为该项目提供全额信贷2.4亿元,成为贵州省第一家为国家储备林贷款提供信贷支持的国有商业银行,漫山绿色美景正变成11个乡镇、18个行政村、惠及21.5万名群众的美丽“钱景”。截至目前,该行支持国家储备林项目8个,总投资达28亿元,授信金额达21亿元,项目建设涉及贵州省3个市(州)45个乡镇2个国有林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紧跟贵州大生态战略行动步伐,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勇毅“黔”行,以邮储“绿”守护贵州“绿”,努力助力贵州书写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答卷。

  五年创新探索,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深耕绿色金融,累计投放绿色贷款近百亿。绿色债券、绿色普惠金融、绿色理财产品等多渠道开源,该行大胆探索,绿色金融开拓之路越走越宽;“供水贷”“排污贷”“电力贷”等绿色融资产品百花齐放……围绕我省国家储备林、水务一体化、垃圾发电等项目发力,该行逐步走出一条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让邮储“绿”逐渐成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部分。

  协同并进

  邮银协同助力“黔货出山”

  “从信贷支持到邮寄服务、电商助销,邮储服务好、产品优、放款快,邮政路子广、效率高、省成本。”谈及邮银协同“一条龙”服务,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高原山乡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广芬赞叹惠企又惠农。

  在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下喜获丰收的贵州特色农产品,搭乘贵州邮政的快递专车,从田间、工厂,飞往全国各地,丰富了百姓餐桌,也鼓起了农民钱包。在贵州各地,一幅幅邮银协同共奏乡村振兴交响乐的和谐画面格外动人。

  邮银协同,不仅是中国邮政最重要的战略、最核心的优势,更是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五年来勇立贵州金融市场潮头的制胜法宝和独特优势,邮银双方协力深耕农村市场,充分发挥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优势,在协同发展中激发巨大潜能,画出业务发展最大同心圆。

  植根“三农”,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深刻洞察到,农业经营主体不仅存在融资难问题,还同时被销售难、物流难所困扰。打通多个堵点,需要集结多方力量共同发力,而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正好有这样的优势。

  聚焦贵州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多元化需求,该行有效整合“金融+电商+寄递”资源,为客户提供发卡、信贷、快捷支付及电商分销、寄递揽收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真正发挥出协同“1+1>2”倍增效应,精心呵护农业产业的每一步成长。

  五年共同奔跑,邮银协同在多彩贵州开出惊喜之花。2021年,邮银协同向贵州省农村地区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农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近15亿元。有效提升了贵州邮银服务乡村振兴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