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茅台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29日举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雄军会上表示,茅台国际化的业务的拓展是坚定不移的。茅台酒、茅台酱香系列酒等产品将会通过一定的渠道来拓展海外业务,积极稳妥地拓展海外的业务。

  针对贵州茅台文化和国际化的问题,丁雄军表示,在战略层面上,贵州茅台在企业的战略管理、“十四五”规划都已进行了安排、规划。

  据介绍,贵州此前通过举办“茅粉节”、开办体验店和文化活动等,让以白酒为代表的文化走到投资者、消费者、百姓当中去,走到海外去。贵州茅台还开发系列文化酒,来逐步展现茅台文化。

  对于如何把以茅台文化为代表的中国白酒文化带到国际上去?丁雄军建议,中国白酒文化行业要通过讲好酒文化的故事来讲好中国的故事,在海外做品鉴和体验过程中讲好中国的白酒文化,与海内外文化企业、酒企合作共同讲好中国白酒文化。

  丁雄军说,中国的白酒文化是丰富的,我们要梳理中国酒文化的文脉,以国际化的语言来表达,在合适的国际化场景当中来呈现。中国白酒行业还可通过主题活动、沉浸式的体验,让以茅台文化为代表的中国白酒文化能够让海外接受。(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