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乘着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大机遇之东风,随着职业本科办学的开启,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进入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新阶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牢遵循。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教本科类型定位,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切实增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适应性,主动融入“四新”“四化”“强省会”,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贵阳康养职业大学校门风光

  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握大势。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抢抓新国发2号文、国家职教二十条、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技能贵州、兴黔富民行动计划、贵阳市委市政府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重大机遇,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看大势、明方向、谋长远,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最大的政治任务,迎难而上、破题解题,解决好学校“成长的烦恼”。

  学校康养实训基地

  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稳思路。把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与贵康大实际、继承与创新、扬优与补短、战略与战术结合起来,目标导向追求高质量、问题导向围绕高质量、结果导向体现高质量,与时俱进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建双高、走康养、强专业、兴产业”的总思路,“强内涵、强专业、强特色、强融合”主路径,着力实施“九创工程”,主攻“十大重点”,完成“138项任务”,绘就“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作战总图。

  学校高水平产教融合康养实训基地——两院一馆五中心效果图

  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准重点。为了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从“纸上作业”转到“地上作战”,坚持干字当头、闯字为先、实字为要,将“十大重点”细化为“138项任务”,逐项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组建“施工队”,落实责任人,签订责任状,敢干实干快干会干,扎扎实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在规定时间完成。

  学校二期建设效果图

  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住保障。为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学校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0余名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培训,专职负责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实施过程、推进情况、统筹协调等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

  学校运动场

  学校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勇毅前进。展望未来,以高质量发展的自信、闯贵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之新路的自信,奋勇前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