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一村民从布满灰尘的袋子里拿出一沓沓黑乎乎的现金,神情紧张地问信用社工作人员:“这就是被火烧过的钱,还能兑换吗?”原来,盘州市大山镇松山村90多岁老人秦某因家中电线老化失火,导致房屋、粮食、生产生活用具等财物均被烧毁,一同被烧的还有老人辛辛苦苦积攒多年的3万多元“养老钱”。

  老人及家属原本以为烧毁严重的钞票就不能兑换了,事后听亲戚说可以到信用社按标准进行兑换,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 “爱心服务联系卡”联系到信用社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知晓后便立即安排人员上门了解情况,第一时间为老人解决困难。由于现金烧损严重,数量较多,盘县联社工作人员开始了艰难的“接力赛”,小心翼翼将3万余元炭化的纸币按兑换标准进行“修复”处理,一共花费3天多的时间拼接,最终为老人兑换了27400元,最大程度挽回了老人的损失。“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要不然这么多钱一点都没有了!”老人及家属发自内心地感激工作人员,喜悦溢于言表。

  火灾无情人有情,百姓银行为百姓。这只是盘县联社深度践行“为建设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百姓银行而努力奋斗”的冰山一角。2021年以来,盘县联社一共为农村的留守老人及儿童专属制作了6300余份“爱心服务联系卡”,他们生活中有任何困难需要帮助,都可以联系“爱心服务联系卡”上的工作人员,信用社工作人员会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成为百姓身边的贴心帮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