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机遇,贵州闯新路,改革开放再出发。2022年1月,《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重磅出台,举国关注,全省上下精神振奋。出台新国发2号文件,是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支持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为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省直机关纪检组织和党员干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主动作为,压实机关纪委责任,及时下发《关于深入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工作提示》,要求省直机关纪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在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本单位内设部门不折不扣抓好新国发2号文件涉及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落实,形成监督整改任务清单,跟踪整改落实,推动本单位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狠抓落实。

  省直单位107家机关纪委按照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的工作安排,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表示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为新国发2号文件的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保驾护航。如:省发展改革委机关纪委充分发挥了省发改委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的督导推动作用,对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103项支持政策、139个重大工程项目、52个重大专题,逐一明确牵头单位,建立管理台账,定期进行跟踪调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逐项落实。省卫健委机关纪委制定《2022年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任务》,将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情况作为今年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紧抓住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西部中心建设、大健康产业等高质量发展“牛鼻子”,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省住房建设厅机关纪委坚持把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一体谋划、一体推进。聚焦乡村振兴、住房保障、城市更新、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治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以政治监督实效保障文件精神落实。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纪委积极发挥纪检工作优势,通过监督学习宣讲落到实处、监督台账清单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督查督办考核的“四招式”组合拳,推动系统各级纪检组织深入理解、全面把握,精准高效抓好文件学习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印发《关于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学习贯彻的通知》,将监督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各级纪委书记年度述职重要内容,并纳入机关党建成效考核,要求厅属各单位纪委(纪检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肃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落细落实。省供销社机关纪委围绕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在省供销社系统开展“省供销社‘严实纪律作风,全面从严治社’专项行动”,营造奋发赶超良好发展环境。

  赶超进位奏强音,砥砺奋进新征程。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是重大历史机遇,也是对贵州发展的大考。省直机关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交出满意答卷,就要把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在新的“黄金十年”,用实际行动努力拼出一番新气象,干出一个新未来,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顺清 侯静)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