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抢抓农时备春耕,不负春光不负农。贵州农行秉持服务“三农”初心,把支持春耕生产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着力点,提前谋划,抢抓时机,组建专项团队,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全力加快“惠农e贷”投放,通过“送贷下乡”精准对接农户金融需求,全力支持春耕备耕。今年以来,累计投放惠农e贷58亿元,支持3.5万户农户发展生产,其中精准投放于春耕种植领域贷款6.9亿元。

  农行客户经理进村入户上门为农户办理贷款授信

  聚焦春耕备耕重点领域

  紧盯农民春耕备耕融资需求,围绕粮食安全、菜篮子等民生重点领域,提前对接村支两委,走村入户加快农户信息建档,全额保障信贷规模。重点聚焦贵州省重点支持的12个重点发展产业以及生猪、肉牛养殖等重点民生产业,以乡村振兴e贷、脱贫成效巩固提升e贷、富民贷等产品为重点,加大惠农e贷投放力度,有效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饲料等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全力支持农户春耕备耕生产经营活动。

  优化金融服务流程

  针对春耕备耕“农时短、需求急”的特点,在保证合规操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组建262个保春耕“党员先锋队”,1000余名员工进村入户对接农户需求,开辟贷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限时办结有关春耕备耕的各项业务,进一步加快业务办理速度,缩短办贷时间,确保贷款及时发放,不误农时、不误农需。

  执行利率优惠政策

  对于农产品保供、春耕备耕、普惠经营类农户贷款,执行授权范围内的最优贷款利率,尤其是在2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推进的“富民贷”,执行不超过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市场上最低利率,最大限度降低春耕备耕农户融资成本。

  强化金融服务宣传

  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通过开展推介会、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加大我行惠农e贷等金融产品和其他金融知识宣传力度,让农村客户更好地了解我行助农惠农的产品和政策,有效提升金融助力春耕服务质效。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