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来自贵州师范学院的11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乌当区税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一周过去,志愿者们感受如何?对税务部门有什么认识?对纳税服务有哪些意见建议?11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自身感受,讲述了他们眼中的乌当税务。

  “在这一周,我深刻感受到了减税降费的分量。”在税政股服务的谢友英说。税政股是基层税务部门负责政策落实和税种管理的部门之一,承担了减税降费的主要工作。随着国家对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出全面部署,税务部门立即行动,总局第一时间召开“一竿子政策辅导事项视频培训”会,区局恢复减税降费工作专班,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对内”加强培训,针对不同税种和政策,全局范围内集中开展“春训”,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对外”广泛宣传,争取普惠政策全面覆盖,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精准筛选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等“非接触式”办税实现政策精准推送。

  “我在网上看到扶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政策延期了,是真的吗?”3月10日,一个退役士兵打电话到乌当区税政股咨询税收优惠政策。谢友英在接到咨询电话后向税政股股长吴蕾确认了相关政策后,第一时间回复了纳税人。谢友英在这一周,参加了个人所得税、增值税、财产行为税的3场培训。

  “特别有收获,在接下来的服务中,我将抓住机会深入学习,毕业后我打算跟同学一起创业,18个税种,上百的优惠政策覆盖了不同类型的企业和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这都激发了我们创业的热情和信心”。谢友英说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