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明眸新视代,爱心送光明”公益捐赠活动11日在贵州省龙里县洗马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贵州普瑞眼科医院联合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共同发起。捐赠活动仪式之前,爱心医院组织志愿者走进龙里县洗马镇和牛场两所小学,为1000多名山区的孩子开展了视力健康教育并为他们进行了视力筛查。

  捐赠仪式上,贵州普瑞眼科医院的志愿者将之前验配好的90副近视镜亲手交到了孩子们手中。志愿者表示:“一副近视镜,就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光明的未来,这是明眸新视代公益项目的初衷,也是普瑞眼科和依视路公益基金会共同的社会责任。一副眼镜虽小,但却是孩子们眼睛健康成长过程中的呵护”。

  洗马小学的杨校长对此项公益表示感谢,他相信,孩子们会充分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一定会加倍珍惜来自不易的学习机会,用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

  接受捐赠的洗马小学六年级的郭姓同学拿到近视镜后非常开心,“一年多前,我的眼睛看黑板上的字就不太清楚了,但却一直没有来得及到正规的医院去验配眼镜,现在没想到不出校园,就拿到了眼镜,太谢谢你们了!”

  “孩子们的未来就是祖国的明天,我们的任务就是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志愿者代表、贵州普瑞眼科高级验光员侯梦龙表示,根据公益计划,2022年接下来的几个月,贵州普瑞眼科医院将联合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在贵州山区的中小学进行多场公益眼健康讲座和近视情况筛查,捐赠更多的近视眼镜给孩子们,用爱传递光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