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3日电(周燕玲)2022年贵阳城市高质量发展沙龙23日在贵阳举行,沙龙深入探讨了城市更新、片区发展、不动产资产证券化、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旨在助力贵阳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贵阳高质量发展。

  2020年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贵州“十四五”时期将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以增强贵阳市作为省会城市的影响力、发展带动力、区域竞争力,更好为贵州省高质量发展贡献省会力量。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商业地产部主管唐正艺认为,贵阳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在此背景下,区域级商业、社区商业、乃至社区底商将迎来发展契机。但社区及社区底商商业业态和物业易出现同质化、低端化等问题,随着消费者对品质和个性的追求,社区类商业势必需要向“小而精”方向逐渐转变。

  沙龙还对贵阳城市更新背景下的工业园区转型趋势进行了探讨,相关人士认为,相比于长三角、珠三角城市对新型产业用地(M0)的快速实践步伐,黔渝两地处于探索初期,产业结构升级与用地紧张的矛盾未全面凸显,现阶段可借鉴先进产业园工业上楼的发展规律。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基础设施公募REITs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会上,行业专家结合海内外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概况以及国家的最新政策,认为贵州省具备良好的基础设施底层资产,将会迎来基础设施公募REITs重大机遇。

  会上,国际知名地产机构戴德梁行发布了《2021年贵阳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从城市经济发展、甲级写字楼市场、优质零售物业市场、住宅与住宅土地市场4方面回顾了2021年贵阳的写字楼及商业地产市场情况,并对2022年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报告显示,从甲级写字楼市场表现看,2021年贵阳甲级写字楼楼宇品质明显提升,新兴商务区加速成熟。从优质零售物业市场表现看,2021年贵阳新项目首店云集,商业焕新提档升级。从住宅及住宅土地市场层面看,近两年政府对房企的限制大幅提高,国企参拍频次显著提升,房企进入洗牌阶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