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8日电 (王正录)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家国情怀,传承红色血脉,激励奋进力量,中铁八局三公司日前组织贵阳片区2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群众,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主题电影《跨过鸭绿江》。

  资料图。中铁八局三公司供图

  电影《跨过鸭绿江》集结了国内顶尖的主创阵容,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重要篇章。“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随着电影徐徐展开,将观众带回到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战争当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为赢得最后的胜利不畏牺牲、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震撼人心。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让观众心潮澎湃、感触良多。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珍惜今日之和平安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我们要以史为鉴,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学习革命前辈不畏牺牲、不惧艰辛的大无畏精神,弘扬中国中铁‘开路先锋’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中铁八局三公司机关党总支书记刘远明说。

  据介绍,此次观影活动是中铁八局三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一次“必修课”。大家纷纷表示,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