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党建领航、产业兴企”的党建品牌是近年来青岩古镇景区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实践的升华。进入“十四五”规划时期,青岩古镇景区把准“后疫情”时代旅游产业经济发展方向,增强党组织“火车头”的带动作用,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引领带动景区商户等广大人民群众持续深耕“大明志”主题营销活动,主攻旅游产业化,塑造特色党建品牌下的文化IP。

  2021年“十一”国庆假日期间,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传统文化演绎备受游客追捧,青岩古镇景区启动分时段预约、购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的前提下,精心策划推出“大明志・锦绣华章”沉浸式文化互动节目。

  10月3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青岩古镇景区传统文化节目展演活动情况,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们切身感受了“大明志・锦绣华章”沉浸式文化演绎节目。

  在青岩古镇景区上演的传统文化节目以轻盈灵动的姿态和守正出奇的形式走进游客心灵,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延长了游客在景区驻足停留的时间,拉动了夜间旅游消费,释放了游客消费潜力。青岩古镇景区登上了贵州旅游的热搜点,同时也成为了贵州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在景区一线,党员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旅游服务保障,倾力满足游客之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打响“党建领航、志愿同行”的旅游服务品牌。“十一”国庆假日期间,青岩古镇景区旅游咨询志愿服务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游客接待应接不暇,旅游秩序管控有条不紊,在党员志愿服务者的积极引导下,广大游客切身感受到青岩古镇景区的文化魅力和高品质旅游服务。

  “党员诚信经营户”是青岩古镇景区的一面旗帜,更是一块金字招牌,充分发挥着诚信文明经营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行业典型,示范带动广大旅游从业者诚信经营、热诚待客。

  夜幕下的青岩古镇流光溢彩、人头攒动。古镇街道里,秩序井然的商铺,文明和谐的氛围令人流连忘返,伴随着“大明志”文化节目的巡回展演,带动游客朋友们一起互动、狂欢,共享夜幕下的假日时光,夜间经济已然成为了旅游消费繁荣的新亮点。

  据统计,国庆假日期间,青岩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1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184.5万元,全体旅游从业人员保障有力、服务高效,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旅游安全事故、重大旅游投诉和负面舆情,强力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文明有序,旅游工作平稳高效运转。青岩古镇景区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有力地带动了消费升级,夜间经济发展拓展了消费时空,已逐步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引擎之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