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国庆小长假来临之前,在贵州安顺市黄果树瀑布景区经营民宿的张绍辉就忙碌了起来。几周前他就开始了准备工作,把民宿里里外外打理得干净清爽,准备迎接八方来客。但对于景区附近的酒店经营者来说,能否吸引游客前来住宿的条件,除了酒店的位置、硬件等看得见的设施外,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网络。

  张绍辉说,原来最担心的是黄金周里网络不好,游客一进来看见没网就走了。张绍辉的担心,也是景区不少从业者关注的问题,万物互联的时代,网络已经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中的必需品。根据《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结合第三方抽样调查结果初步测算,10月1日至7日,贵州省累计接待游客4708万人次,游客的“吃住行娱购”、疫情防控扫码都对通信网络提出了高需求。

  资料图。贵州移动供图

  旅游的高人气带来了高流量需求,据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贵州各景区、交通枢纽、高铁、高速方面的流量分别增长了38.44%、4.25%、14.08%、33.53%。其中,热门景区流量增长势头更是迅猛,荔波景区增长385.91%、梵净山景区增长180.13%、安顺龙宫景区增长133.37%、青岩古镇景区增长57.43%、黄果树景区增长55.39%;重要交通枢纽贵阳北站增长20.19%、遵义高铁站增长35.58%。

  资料图。贵州移动供图

  为确保小长假期间通信网络平稳运行,贵州移动提前做好网络容量评估、设备巡检、优化及扩容工作,积极开展多轮应急演练,7x24小时专人支撑响应,实时监测全省通信网络运行情况,同时提前准备应急物资、保障车辆,随时应对网络突发情况,让游客们防疫扫码秒登录、购物扫码秒支付、朋友圈抖音秒发送!这也为省内的商户们提供了极大的助力,看着节日里红红火火的生意,张绍辉笑得合不拢嘴:“虽然是放假,但是移动公司的响应很快,有什么问题打个电话,不到10分钟人就来了,这可帮了大忙了。”

  资料图。贵州移动供图

  好山水有好网络,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加快省内精品网络建设步伐,打响网络质量提升战,开展覆盖能力、黑点歼灭、故障压降、5G全面启动分流、内容质量、口碑重塑“六大战役”,打造精品网络示范区,涵盖交通枢纽、美景美食、政府高校医院、网红打卡地等各类场景。目前,贵州移动已新建7000余个基站,完成黄果树瀑布、梵净山、青岩古镇、西江苗寨、化屋村、小七孔等黔山秀水“风景名片”,贵阳龙洞堡机场、兴义机场、贵阳北站、遵义高铁站、高速入口等交通枢纽,以及商圈、高校等众多区域的精品网络升级,全心全意打造贵州最好的网、人民满意的网。(吕磊)

  资料图。贵州移动供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