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0日电(刘锋)29日,贵州磷化集团瓮福农资公司农业综合服务平台——“福农宝”小程序正式上线。

  据介绍,该平台为新时期磷化集团“服务三农、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抓手,集“线上采购+技术指导+金融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旨在推进传统单一的线下营销模式变革,构建“企业、农户、农业专家”间的直接对话桥梁,为广大农民提供更优质、更实惠、更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提速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表示,贵州磷化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赖以生存之本。下一步贵州磷化集团将坚持推动“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同轨并行,以“福农宝”发布应用为契机,着力开辟更多形式的助农惠农路径,打造“企业—农户乡村振兴共同体”,坚决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为助力贵州“乡村振兴开新局”、进而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磷化力量、彰显磷化担当。

  贵州目前农业种植面积8200多万亩,主要以粮食作物为主,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也在逐年增加。用肥水平低、购肥成本高、农业服务缺失、农产品滞销等是贵州农业发展的痛点。对此,瓮福农资公司董事长、贵州福农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介绍,磷化集团推出“福农宝”小程序,主要是为了种植户提供综合性的农业服务,利用数字化手段将惠农服务站结合,实现农资直销、农产品上行、金融信贷服务及农业种植服务。

  同时,贵州磷化集团与省农科院合作,从农资供应、技术服务等方面结合“互联网+”,向贵州省内农业种植者提供科学施肥指导、优质化肥供应、农业种植服务等资源和技术支持,并结合贵州省12大特色产业,着力于“福”字专用肥系列和黔中福基础肥系列产品的开发,努力为省内粮食作物和重要经济作物提供优质的化肥供应和技术指导,助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